护航数字化转型,华为云助力教育系统构建高质量安全体系

近日,2023年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研讨会在贵阳举行。

近日,2023年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研讨会在贵阳举行。本次会议以“强化网络安全公共支撑能力,护航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为主题,围绕全面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等政策要求,深入讨论交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发展方向、关键问题、工作任务、技术成果等内容。会上,华为云安全服务产品部部长左文树作了《构建“攻击不瘫、数据不丢、监管合规”的安全体系》主题演讲,分享华为云在教育数字化战略下的安全建设经验和运营实践。

 

护航数字化转型,华为云助力教育系统构建高质量安全体系

华为云安全服务产品部部长左文树发表主题演讲

左文树在演讲中指出,华为云视“安全、稳定、高质量”为生命线,致力于打造安全可信的服务产品,为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夯实的安全底座。华为云在每年上千亿次的网络攻击等极其严苛网络安全环境下,坚持三分建设七分运营的理念,通过构筑“一个中心七层防线”达到“攻击不瘫,数据不丢,监管合规”的目标。

左文树从安全建设安全运营和安全治理三个方面分享了华为云安全体系的架构与经验。

安全建设构建七层防线实现云业务“穿盔戴甲”,所有服务落地DevSecOps开发流程实现“强身健体”

华为云视“安全、稳定、高质量”为生命线,从产品到服务,华为云服务开发践行DevSecOps流程,将安全可信理念应用于产品的全生命周期,构建端到端安全可信的云平台。华为云构筑七层防线,通过纵深防御为云上业务“穿盔戴甲”,是最安全可信的云之一。

安全运营:华为安全云脑,沉淀华为三十多年的安全运营和安全治理经验,打造体系化、智能化、专业化安全运营

华为云安全运营的核心服务——“安全云脑”,具备统一管理云上云下资产、智能化安全分析和一体化安全事件处置能力,通过流程和工具将人员经验服务化、事件处置自动化,实现70%的威胁1分钟闭环、99%的威胁事情5分钟闭环。华为云通过将安全运营能力服务化,帮助教育行业客户在云时代实现安全运营高起点、高效率和螺旋迭代,让云上业务更安全,安全运营更轻松。

安全治理:华为云从漏洞管理、证书管理,到账号治理与数据治理,实现安全风险全场景全链路、全生命周期覆盖,保障网络系统端到端安全落地

漏洞管理:通过华为强大的“漏洞管理平台”,针对云服务实现漏洞分钟级感知/小时级规避,减少漏洞被利用的风险;

证书管理:通过“证书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实现证书端到端可视、可控、可追溯,重大风险实现全局证书小时级替换;

账号治理:账号100%集中管理、规避账号与密码丢失风险,做到机机账号动态轮询、人机账号保险箱集中管理。

数据治理:华为云以数据资产为中心,基于数据全场景、全链路、全生命周期,从识别、分析、保护和风险呈现等阶段实现全流程统一管理。

未来,华为云将在安全服务上持续发力,帮助客户在安全运营上运筹帷幄,高效、高质量助力教育数字化转型,为推动我国教育数字化转型和教育网络安全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5/31

15:2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