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in云测带您剖析保险业数字化转型新形势

近年来,我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各类新兴的数字技术赋能金融行业,对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产生了极大推动作用。

近年来,我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各类新兴的数字技术赋能金融行业,对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产生了极大推动作用。就保险业而言,近年来,中国银保监会引导保险机构实施数字化转型,头部保险公司积极制定战略层面的数字化转型方案,中小险企努力寻求差异化发展路径。借助数字技术,保险机构得以深度融入大健康、新能源汽车、农业现代化等多个产业的发展。与此同时,科技赋能改变了行业经营管理方式,使得保险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演进,惠及更多保险消费者。根据中国金融新闻网《保险业数字化转型蹄疾步稳深度赋能不同产业发展》一文介绍,当前保险业的数字化转型呈现出以下三个新形势。

一、走出差异化转型路径

传统保险公司基于不同资源禀赋,呈现出三种不同的数字化转型策略。研究表明,大型保险公司由于数字化转型起步早、投资大,已取得初期成果,开始围绕自身业务优势,全面发展、构建保险生态,拓展业务边界。中型保险公司尚处于“选择赛道、科技赋能”的阶段,聚焦业内成功实践,应用成熟技术,通过科技赋能“找长板、补短板”。小型保险公司受限于自身现状和能力,着重“赛道突围,探索细分市场突破”,主要聚焦于渠道拓展,围绕业务模式和保险场景进行体验优化,且以完善现有数字化能力为主。

二、深度融入不同产业

随着科技赋能的加速,数字化创新渗透至诸多保险业务,进而为大健康、新能源汽车、农业等产业的发展注入新动能。以健康产业为例,近10年,我国健康险保费年均增长率在30%至40%之间,科技的加持无疑起到“助推器”作用。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技术的发展促进了汽车行业的发展,也给保险行业带来了重大变革。

三、科技赋能互联网保险发展

作为数字化时代的新兴行业,互联网保险在科技赋能下已经成为保险业务新的增长引擎。数据显示,从2013年到2022年,从事互联网保险业务的公司已经从60家发展到129家,互联网保险的规模已经从290亿元发展到4782.5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32.3%。互联网保险的出现,大大弥补了传统保险销售渠道在处理效率、触达能力、服务水平等方面参差不齐的问题。

保险行业数字化转型的现状,也是我国泛金融行业数字化、信息化现状的缩影。金融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是一项长期复杂的工程,需要相关政策的引导,需要泛金融机构自身的投入和努力,同样需要专业服务商的协助。而Testin云测自诞生起一直持续关注数字化转型,深刻理解我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内核,并深度参与协助我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Testin云测带您剖析保险业数字化转型新形势

在软件测试领域,Testin云测合作伙伴遍及医疗、电商、游戏、教育、旅游、能源等数十个行业。面对频繁更新的软件,Testin云测直面挑战,充分利用AI技术优势,步入智能测试时代,使得测试工作的效率有了质的飞跃,从而直接协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的目标。

泛金融行业一直是Testin云测近年来发展的重点,其和国内过半的券商、众多知名的银行、保险公司保持着长期稳定的亲密协作关系。聚焦券商行业,Testin云测试对券商的运营逻辑与业务场景有着深刻的理解,与国内过半的券商成为亲密的战略伙伴,为券商的系统和软件应用提供了多种解决方案。在业务上,其测试工作涉足券商的股票、基金、债券及金融衍生品等所有业务类别,涵盖了券商软件系统的前端到后端,适用于券商的多种测试场景。在服务上,充足的有券商行业背景的测试专家、详尽的软件测试报告及7*24小时的响应,最大可能满足券商的需求。

为更契合券商的实际测试需求,Testin云测试于2022年中正式对外发布了专属于券商的证券行业智能测试解决方案。该方案意在帮助目券商快速突破测试过程管理难、测试效率低、业务型测试人才少、专项测试能力受限等实际问题,促使券商IT系统、软件等的问题率降低到最低的同时,帮助券商测试成本降低30%以上,测试效率提高50%以上,有力的保障了券商的软件和系统的高质量发展。

而在人工智能数据服务领域,Testin云测是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和建设者,不断用前沿技术推动AI训练数据服务领域加速发展,以高质量的数据筑牢AI发展地基,先后推出“云测数据标注平台”、“AI数据集管理系统”等技术成果。通过结构创新、智能化、工程化、标准化的标注平台产品赋能AI训练数据行业,设计了从创建任务到最后的验收等科学规范的数据处理流程,极大地加速了人工智能相关应用的落地迭代周期,助力企业AI数据训练综合效率提升200%、标注精准度最高达99.99%。其源源不断产出的高质量、场景化的AI数据,促使着人工智能产业加速发展,显著提升了Al应用的规模化落地效果。

数字经济时代,数字化已成为金融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传统金融业因数字化而全方位嬗变的同时,数字化金融新生态的构建也渐行渐近。作为我国数字化转型的优质服务商,Testin云测将利用自身AI方向的技术优势,专业的人才,多样化的服务,持续为泛金融行业,乃至我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的协助。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6/02

11:4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