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产品线全面升级:性能更强、吞吐更大、网络更智能

2023 阿里云峰会粤港澳大湾区如约而至,6月1日以“智在粤港澳,为创新提速”为主题在广州召开。

2023 阿里云峰会粤港澳大湾区如约而至,6月1日以“智在粤港澳,为创新提速”为主题在广州召开。在“飞天发布时刻”上,阿里云计算、存储、网络等产品线全面升级,推出性能增强型实例g8ae、智算型文件存储CPFS、网络智能服务NIS等,从企业上云的全视角解读阿里云技术为产业数智化升级的核心价值,提供极致的云上体验。

大会期间,阿里云重点介绍了搭载第四代 AMD EPYC处理器的第八代企业级计算实例 g8a 以及性能增强型实例 g8ae。两款实例标配阿里云 eRDMA 大规模加速能力,网络延时低至 8 微秒。得益于自研“飞天+CIPU”架构,g8a 综合性价比平均提升 15% 以上,g8ae 算力最高提升 55%,在 AI 推理与训练、深度学习、高性能数据库等应用场景性能提升显著,为客户提供稳定、强劲、安全的算力。

阿里云产品线全面升级:性能更强、吞吐更大、网络更智能

针对AIGC、自动驾驶等业务,阿里云还升级了智算型的文件存储CPFS,单集群可以提供高达2TB/s的吞吐和3000万的IOPS,同时,CPFS支持与OSS之间的数据流动,热数据按需缓存至CPFS,提升AI训练效率,冷数据则沉降至OSS,降低数据存储成本。

阿里云产品线全面升级:性能更强、吞吐更大、网络更智能

云网络方面也全面升级了网络智能服务NIS,提升云网络可观测自诊断能力,建设易感知可量化的智能“仪表盘”自助工具;升级阶梯计费模式CDT,支持每月10GB的免费使用(即将发布),简化云网络产商品模型,助力用户快速理解和使用云网络;同时更多产品支持Saving Plan,统一网元计费模型,实实在在为用户降本

随着企业上云的深入,安全、治理、成本等已成为企业管云、用云阶段中最关注的问题。阿里云推出了《Well-Architected云卓越架构白皮书》,基于过去服务客户的经验和总结,将对应领域的Know-How转化为体系化的方法论和指导原则,形成安全合规、稳定性、成本优化、敏捷运营、高效性能的五大支柱,企业可以在学习、度量、优化三个维度,结合白皮书、成熟度模型、解决方案以及工具化产品自助地进行管理落地,持续构建安全、高效、稳定的云架构。

阿里云产品线全面升级:性能更强、吞吐更大、网络更智能

会上,阿里云还与瀚码技术共同推出了“基于「云盒+一刀云」的智能工厂联合解决方案”,打造包括MES、WMS、QMS等工业核心系统在内的、软硬一体的智能工厂解决方案。作为软硬一体的公共云本地化部署服务,云盒为用户提供了与公共云一致的产品能力和使用体验,满足客户数据本地部署、海量数据就近处理、业务低延时等需求。

未来,阿里云将与瀚码技术从更多层面开展持续的、长期的、深度的合作,以阿里云云盒为技术底座,深度融合瀚码技术的一刀云工业PaaS平台及SaaS应用,助力制造企业全方位提升信息化、数字化水平,提供持续创新的智能工厂建设路径,实现制造运营全程数字化。

阿里云产品线全面升级:性能更强、吞吐更大、网络更智能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6/02

15:4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