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加大布局长三角,打造算力产业新高地

8月27日,以“数实融合·算启未来”为主题的2023长三角算力发展大会在苏州举办,大会启动了长三角算力调度枢纽,携手各界推动算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8月27日,以“数实融合·算启未来”为主题的2023长三角算力发展大会在苏州举办,大会启动了长三角算力调度枢纽,携手各界推动算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移动云作为第一批算力资源提供方,与苏州市公共算力服务平台签订算力产业生态合作协议。移动云是唯一总部在苏州的云服务商,也是苏州算力资源的重要提供者,将助力苏州市乃至长三角打造算力产业新高地。

中国移动加大布局长三角,打造算力产业新高地

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副总经理吴世俊代表移动云上台签约

此外,中国移动在会上首次发布技术全自主的“先知•云记”会议智能助手“先知•云记”集成移动云全自主的多人语音识别关键技术,融合前沿AIGC技术,将能够实现先进的AI技术能力和简明的视频会议复盘分析服务。

针对日常办公会议笔记速度慢易出现漏记,以及大型访谈会议整理会议录音耗时长等痛点问题,“先知•云记”研发了包括发言语音抽取/信号识别、中英文音视频语音识别、发言人区分、发言规整、隐私脱敏、情感分析、事项提取、根据主题/内容/结论总结会议、关键词搜索、发言人标记、会议视频上传、会议记录在内的12大关键技术,为《云空间》产品增加“会议智能”,提升视频会议复盘与协作效率,简单易用,全面满足当下智能办公的综合应用要求。“先知•云记”计划于2023年11月上线。

中国移动加大布局长三角,打造算力产业新高地

“先知•云记”发布

大会期间,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与江苏移动苏州分公司联合举办“移动云算力网络分论坛发布移动云长三角信创云电脑资源池(苏州)。

中国移动加大布局长三角,打造算力产业新高地

移动云长三角信创云电脑资源池(苏州)发布

 

中国移动集团级首席专家、云能力中心首席科学家、创新中心总经理钱岭表示,作为扎根苏州、服务苏州的业界领先云服务商,移动云积极落实数字中国发展战略,目前已实现“4+N+31+X”算力集约化梯次布局,数据中心覆盖“东数西算”全部枢纽节点,累计投产算力服务器超80.4万台,算力规模达到9.4EFLOPS。

此外,移动云还在苏州部署了移动云最大算力规模的核心3AZ节点累计投产近3万台服务器,超50万核算力资源。未来,移动云将新建“苏州汾湖-上海青浦-浙江嘉善”3AZ节点,形成长三角双3AZ布局,构建超大规模长三角算力枢纽节点,推动长三角一体化算力资源共享复用,为各级党政机关、产业创新集群的数字化转型提供蓬勃算力资源支撑。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利民指出,一直以来,中国移动积极投身数字化产业建设,加速苏州在内的长三角地区的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进程。目前,移动云落地了苏州高铁新城车联网先导区、昆山电子政务云等一批标杆云项目,服务亨通、协鑫等龙头客户超万家。

移动云长三角信创云电脑资源池(苏州)的发布实现一城一池、全网覆盖,开启数智长三角新篇。此外,本次论坛还带来了集全栈可信、极速高效、自主可控、便捷易用四大优势的中国移动信创云电脑解决方案,助力长三角地区党政国企、金融医疗等行业安全办公需求。

未来,移动云将锚定“一流云服务商”的目标,持续布局算力基础设施,打造泛在融合的算力服务,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自主掌控,推进算力发展和应用,助力长三角成为全国算力创新中心、算力应用中心和算力产业高地。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8/29

16:5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