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可控!中盈优创助中国移动一级IT云首个国产化信创节点上线

近日,中盈优创助力中国移动一级IT云株洲数据中心扩容项目集三阶段工程正式上线。

近日,中盈优创助力中国移动一级IT云株洲数据中心扩容项目集三阶段工程正式上线。作为国内首个端到端全国产化信创节点实践,本次工程标志着中国移动遵循国家信创战略,在自主可控、安全可信的国产化道路上再获新突破,也展现了中盈优创端到端数字基础设施服务体系(UniXS)基于国产化环境的领先交付能力。

可控可信,开创国产化信创云资源池建设先河

中国移动IT云面向中国移动内部IT系统提供基础设施云服务,由中国移动信息技术中心(以下简称中移信息)负责承建和运营维护,是中国移动打造IT核心竞争力、推进数智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引擎。

为了加快推进IT云资源池自主可控,破解核心软硬件系统“卡脖子”的风险,中移信息启动了一级 IT 云资源池株洲数据中心扩容建设,上线后可满足管信部统邮备节点和OA公文试点、研创中心一体化开发交付平台、数运中心国产化试点等业务系统的国产化信创试点需求。

自主创新,UniXS高效支撑国产化部署

中盈优创作为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企业,积极响应IT国产化政策,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进行技术、产品和服务的自主研发,历经数年打磨的UniXS数字基础设施技术服务体系,可以为客户提供覆盖咨询、规划、设计、集成、实施、客户化定制、项目管理、运维、客户满意度保证等多技术、全生命周期、端到端的专业化服务支持,并以高品质的专家团队、高安全的部署手段、高可靠的交付质量得到了客户的实力验证。

在本次项目实施过程中,中盈优创采用统一集成标准规范,保证资源池集成的一致性、完整性和先进性,并使用业界领先的软硬一体化云集成手段和自动化部署工具,通过兼容、适配、纳管等方式实现对全国产化设备的统一调度,为面向国产软硬件差异性实施建设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携手并进,不断夯实国产化之路

中盈优创是中国移动云业务领域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也是同时为中国移动公有云、网络云和IT云“三朵云”提供专业集成服务的厂商。此前,中盈优创已成功助力中国移动一级IT云单批次建设规模最大、设备数量最多的汕头粤东数据中心一期工程投产。本次株洲数据中心扩容项目的成功上线,是中盈优创与中移信息合作的又一里程碑,也是双方深耕国产道路的重要实践。

未来,中盈优创将继续携手中移信息共同推进IT云资源池国产化信创建设,并进一步发挥UniOS+UniXS技术战略的优势,持续加大自主技术研发和创新力度,为国产化生态发展贡献力量,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和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9/13

12:2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