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信创人才培养论坛即将召开 大咖云集 亮点纷呈

2021年信创人才培养论坛”将于10月15-16日在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亦庄)信创园隆重召开。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与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经开区国家信创园、国家级(湖北)信创人才培养基地、百度智能云、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河海大学协办的“新产业•新人才•新教育——2021年信创人才培养论坛”将于10月15-16日在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亦庄)信创园隆重召开。

在国家信创战略背景下,本次论坛将立足信创教育视角,以“产业+科技+教育”为脉络,邀请政府相关部门、知名高等院校、信创产业企业、信创教育服务企业及研究机构等共同参与,围绕信创教育的政用产学研进行分享交流,助力中国信创产业发展。

聚焦信创产业 探讨多元化信创人才培养

国家十四五规划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通过科技创新,构建国内信息技术产业生态体系,是实现国家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的重要抓手,也是“打造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产业链、供应链”的重要环节。科技自立自强已经成为我国发展战略,信创产业呈现加速趋势,发展信创产业的关键在于人才培养的规模与质量。面向培育专业人才的教育领域,习近平总书记也作出重要指示:"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通过信创产业发展推动数字化转型,不仅关乎经济内生动力的培育,更关系到未来我国经济的稳定发展和国际竞争力的持续增强。在当前背景下,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和中国高科集团联合举办以“新产业•新人才•新教育”为主题的2021年信创人才培养论坛,给受邀的政府部门、知名高校、产业龙头企业和优秀信创企业的专家、学者们提供一个探讨交流的平台,整合各方信创教育资源,共同研究深度产教融合下的信创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信创人才培养生态建设。

重磅嘉宾齐聚北京信创园 共话信创产教融合发展

本次信创人才培养论坛将在北京市举办,由经济开发区信创园全力支持。随着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加快建设,北京市经开区作为“三城一区”中的一区,已在多个产业领域形成了完善的科技成果转化承载条件,支撑“三城”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其中,北京经开区信创园作为国家级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核心基地,由工信部与北京市联合共建,致力于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内规划建设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构建技术高端、区域协同、持续迭代、群体突破的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示范基地。目前,信创园已搭建起信创产业的“四梁八柱”,服务国家自主可控战略需求,推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快速聚集。

2021年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与中国高科集团共同立项“高科信创英才产教融合计划”。中国高科集团作为唯一的合作教育机构,与高校在人工智能、大数据、软件工程、物联网、新媒体、信息安全等专业方向开展信创产业学院建设。本次论坛的受邀嘉宾来自政、产、学三方,将围绕包含《信创产业的政策解读》、《信创的师资培训与教材建设》、《产教融合模式下的信创人才培养》及《区域性信创产教融合生态圈建设》等在内的十项议题畅所欲言,对信创人才的政用产学研联合培养展开深层次的探讨,为信创人才培养提供新思路、新方法、新路径。本次论坛也将助力推动经开区信创园的整体生态融合、推动新创领域产业聚集,亦是促进参会各方在园区中进行资源交流并取得长足发展的有益之举。

政产学三方汇聚 见证信创英才产学研联盟成立

在国家战略的指引下,随着社会经济及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信创产业的积极影响正在深入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各地政府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从技术体系引进、强化产业基础、加强保障能力和加快数字转型等方面着手推动当地信创产业发展。为更好地打造上下联动、开放共享的交流模式,本次论坛主要设置主旨演讲、圆桌论坛、展区参观等丰富形式。

在政、产、学三方到场嘉宾的见证下,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与中国高科集团将共同签约“高科信创英才产教融合计划”并发布《信创人才培养白皮书》,“信创英才产学研联盟”也将正式成立。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方之一,中国高科集团始终将“信创+教育”理念融入产业学院的建设中,在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的指导下,携手信创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共同推进信创教育生态建设及规模化的信创人才培养。信创英才产学研联盟致力于建设全国性及区域性的信创教育服务平台,为我国信创产业的持续、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2021年信创人才培养论坛即将召开 大咖云集 亮点纷呈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能够有力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促进数字经济的稳定发展。

“新产业•新人才•新教育——2021年信创人才培养论坛”报名网址:https://www.bagevent.com/event/7674732/p/472189  10月15-16日,2021信创人才培养论坛邀您赴约,在科技、产业、教育上共同发声发力,构建有强大生命力的产教融合生态,助力信创产业辉煌未来!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9/26

10:50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