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赛一触即发,第二届“先导杯”迎来问鼎之战

本届“先导杯”自4月15日开赛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吸引了包括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学府、企业的两千余名选手千逾战队参加。

 

历经六个月的激烈角逐,第二届“先导杯”计算应用大奖赛初赛阶段全面结束。据悉,本届“先导杯”自4月15日开赛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吸引了包括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学府、企业的两千余名选手千逾战队参加。

据介绍,经过初选,来自国内各大高校、研究机构及知名企业的50余支战队脱颖而出,即将会师10月14日-15日举办的线下总决赛及颁奖盛典。届时,众多业内专家将亲临现场,作为赛事评审,对参赛选手进行面对面指导。此外,除了瓜分300万行业最高奖金之外,赛事选手还有机会获得中科曙光、百度等知名企业预录取offer或岗位实习机会。

当前,信息技术与产业方兴未艾,数智化、互联网、物联网风起云涌。与此同时,持续演变的全球疫情形势、更趋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不断向前奔涌的时代发展洪流,使得科技创新产业面临着千载难逢的机遇和挑战。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异构计算等先进计算技术将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担负起服务科技创新、助力传统产业升级的重要使命,共筑信息强国的中国梦。

本届“先导杯”继续专注于基础核心算法的探究、应用领域原创性开发的培育,以及软件环境、学科应用等方面瓶颈的突破,特别是在系统核心技术攻克、大规模软硬件研发水平及应用效率提升上,同时增设量子计算、智能交通检测等契合技术趋势和社会发展的赛题。据悉,与首届大赛相比,比赛在计算资源配置等多方面进一步升级,由中科曙光、百度公司强强联手,为大赛提供国际领先的算力平台和应用实践平台。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10/12

11:48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