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云与统信软件完成产品兼容互认证

近日,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统信软件”)与浙江九州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州云”)完成产品兼容性互认证。

近日,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统信软件”)与浙江九州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州云”)完成产品兼容性互认证。经过双方严格的联合测试,九州云产品Animbus IaaS V8与统信服务器操作系统V20满足兼容认证要求,Animbus IaaS V8现已被纳入统信服务器操作系统V20产品生态伙伴。

九州云与统信软件完成产品兼容互认证

九州云是中国早期从事OpenStack和相关开源技术的专业公司,全球二十家OpenStack黄金会员之一,Linux基金会会员,分布式开源存储Ceph、开源容器编排技术Kubernetes 和开源网路虚拟化项目OpenNFV的主要贡献者。Animbus IaaS系统是九州云推出的全球首个基于OpenStack Train版本的开源云管理平台,是全球领先、安全、稳定的云计算平台。

Animbus 8.0 内核基于更成熟稳定、功能强大的OpenStack Train版本产品,在保持社区原生API 100%兼容性的前提下,设计了更现代化、轻量、易操作、易排错的Skyline用户界面系统,并针对电信云边协同场景增加了VMHA/Watchdog等稳定性增强模块对账号安全权限管控等模块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重构。

该系统针对企业级应用场景做了功能提升,实现了异地容灾、双活多从数据库服务、双活负载均衡、自动故障巡检、运维知识库等多项技术突破,扩展了边缘应用场景具备ME-APP和MEVNF的MANO能力,适用更多行业生产应用场景,可以帮助企业完成轻松上云,实现平滑升级,为用户提供易部署、易升级、易管理、易扩展、高可用的一站式云平台解决方案。

统信软件是由国内领先的操作系统厂家联合成立,专注于操作系统的研发与服务,发展和建设以中国技术为核心的创新生态,致力于为不同行业提供安全稳定、智能易用的产品与解决方案。统信服务器操作系统V20是针对企业级关键业务及数据负载构建,具备强大的安全基础平台,全面兼容国内外的软硬件厂商,可运行在多核的系统中,满足多种负载场景的需求。除此之外还采用高可用集群的方案,支持自主访问控制(DAC)和强制访问控制(MAC),配备系统防火墙,能够有效确保用户数据安全,具有高性能、高可靠、管理方面、易于维护、高性价比的优势。

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是目前一项国家战略,也是当今形势下国家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产品兼容互认证作为信息创新产业链上下游协同技术的关键环节,对于共建产业生态圈,形成自有开放体系,以及推动信创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

此次,九州云与统信软件完成兼容互认证,既能彰显九州云云产品的开放与兼容实力。又能体现其共建产业生态圈的决心。截至目前,九州云已成功与华为鲲鹏、麒麟软件、飞腾、统信等多个主流国产芯片以及国产操作系统完成适配。未来,九州云将协同更多生态合作伙伴,持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和研发实力,积极推进信创领域的合作进程,联合提升技术研究、产品适配和产业协同等合作深度,共同为信创用户提供更安全、更可靠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11/23

17:0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