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九州云赋能中小企业数智升级

国家《“十四五”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规划》和《“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均明确提出了促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战略部署,重塑产业链新竞争力。

国家《“十四五”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规划》和《“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均明确提出了促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战略部署,重塑产业链新竞争力。然而,中小企业整体的数字化水平仍相对较低,加快推进量大面广的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是激发中小企业发展新动能的必由之路。

山东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九州云赋能中小企业数智升级

7月8日,由山东省工信厅、济宁市政府指导,山东省轻工联社主办,济宁高新控股承办,山东省中小企业协会、九州云、荣联科技集团协办的山东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济宁成功举办。相关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培育壮大数字动能,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创新构建发展新格局,帮助山东中小企业解决转型难题。九州云CEO张淳受邀出席论坛,并与专家学者及多家企业负责人共同论道,解析行业趋势、探讨发展之路。

• 九州云数字底座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变革

作为活动重头戏,在场领导以及嘉宾共同见证了山东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综合服务平台授牌仪式。该平台由山东省轻工集体企业联社(山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山东省中小企业协会、济宁高新宁化大数据有限公司、九州云共同协办,以市场化服务与公共服务双轮驱动模式服务于山东省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是山东省第一个全国化的拥有政府背书的国资云平台。

山东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九州云赋能中小企业数智升级

九州云为山东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综合服务平台打造的数字底座,基于统一的封装标准,将AI模型以服务形式进行容器封装,在边缘端可以按照需求自动化下载部署,并完成服务、远程运维、结算等,可以满足机械、新能源、装备、医药、芯片、采掘等多行业场景应用。积极利用云计算、边缘计算、AI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集合了托管云、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的综合服务能力,赋能山东省中小企业,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再造中小企业质量效率新优势,为加快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智能制造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 聚焦痛点,共话“云边智”助力数字化解决之道

活动现场还带来了高质量专题报告及行业论坛,九州云CEO张淳在《“云边智”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主题演讲中,聚焦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痛点,围绕中小企业所关注的资金、技术、转型等方面需求,为中小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讲解了“云边智”助力数字化的解决之道。

山东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九州云赋能中小企业数智升级

张淳指出,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促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战略部署,然而中小企业整体的数字化水平仍相对较低,在数字化转型中面临诸多障碍,包括IT技术与管理新概念层出不穷,但不知道如何选择关键切入点;各种经营问题迫在眉梢,等不及数字化转型周期;项目软硬件、试错需要成本,持续迭代升级又需要成本,回收投资不易。

张淳谈到,“云边智”一体的数字化升级赋能平台正是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云边智”平台根据GBT-39116,通过精准评估识别关键竞争力需求与业务瓶颈,让中小企业首先对自己的数字化转型有个系统性的框架和案例的参考。技术上,基于SAAS使能平台,将AI模型库进行容器化封装,在边缘端快速下载部署,随时按需迭代,为中小企业提供切实可行、降本增效的数字化转型服务,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升级。

中小企业既是数字化转型主体,也是转型的重点和难点。作为智慧边缘领导者,九州云秉承“开源赋能变革和创新”的理念,构建边缘计算与AI相结合的通用工业数字底座,建设了相关供给侧生态。接下来,九州云将持续积累专业服务能力,依托领先的技术优势,携手产业链生态伙伴,让中小企业用户安心上云、用云,积极有效地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提升企业竞争力,实现企业的快速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15

15:5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