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信携手武汉三好教育,共筑教育援疆的「云桥梁」

教育信息化的加速推进,让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音视频等技术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教与学的各个环节,优质教育资源得以在不同城市间、不同学校内实时共享,高效交互。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从往至今,随着时代向前,教育的重要性愈发凸显:人才的汇聚涌现、文化的多元交融、科技的探索创新,均离不开优质的教育资源。

而教育信息化的加速推进,让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音视频等技术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教与学的各个环节,优质教育资源得以在不同城市间、不同学校内实时共享,高效交互。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春节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组织了一场“跨越时空”的专业培训。网易云信联合武汉三好教育深度参与了此次培训,为来自全市各中小学书记、校长和教研负责人的自由对话、互动交流提供了坚实可靠的产品和技术保障。

网易云信携手武汉三好教育,共筑教育援疆的「云桥梁」

跨越时空,落地高质量专业培训

博乐市的此次中小学书记、校长和教研负责人专业培训主要围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领导队伍的要求,以国家教育政策法规为依据,以提高教育质量为主体,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更新认知结构,切实提高中小学校长理论水平、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提升学校教育品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培训课程精选了有资质、有实力的授课专家,以专家远程授课、互动交流、实践提升的方式,依托于网易云信与武汉三好教育联合打造的“远程教育直播平台”实施,突破了时间、地域的巨大限制,充分实现了对话自由、互动高效、互通互联、身临其境的优质教学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模式,授课专家纷纷表示:之前我们教育援疆都是去实地驻疆几年,对于教育本身而言,只有我单人过去了,并没有将好的教育系统一起带过去建立。现在的模式下,我们可以“面对面”交流、讨论,教育专家可以一起建立系统性的模式,进行常态化的交流,利用湖北教育强省的优势形成整体带动的效果。

第一中学的孔英书记也在此次培训中表示:本次的培训内容和培训方式给予了我很大的触动,为校本研修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启发。我们希望能和内地知名学校形成常态化线上交互直播的交流讨论,教研质量会得到质的提升,让优秀的教研团队带动我们整体的教研水平。

网易云信携手武汉三好教育,共筑教育援疆的「云桥梁」

优势互补,共解远程课堂实施难题

武汉三好教育是以教学教研为核心,以大区域优质教育高位均衡为着力点,进行智慧教育中心全场景方案设计、装备研制、软件平台建设及运营服务的智慧教育服务专家。网易云信是集网易 24 年 IM 以及音视频技术打造的融合通信云服务专家,深耕教育领域多年,有着一系列成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并具备丰富的实践经验沉淀。

此次培训,网易云信与武汉三好教育保持了紧密沟通协作,双方各展所长,优势互补,共同解决了远程直播课堂实施过程中的多个难题。

在网络方面,新疆地区许多城市对外的网络出口带宽各不相同,而低延时的课程直播互动是保证课程效果的首要条件。网易云信基于业内领先的精准带宽侦测、智能拥塞控制等技术,保障了课程全程音视频通话的流畅稳定。在音频处理上,网易云信提供一流的音频处理算法,包括降噪、回声消除、噪声抑制、啸叫处理等,真实还原复杂场景的全部声音细节。此外,武汉三好教育课堂平台提供了互动教学、直播教学、课程制作、互动教研、成果展示、在线巡课等多样化视频应用能力。

网易云信和武汉三好教育在本次携手合作过程中深刻感到,互联网技术与传统教育信息化工具结合后,可实现突破时间与空间的教育高位均衡的创举,帮助各地优势师资资源向薄弱地区赋能,进而实现全面提升师资水平的教育高位均衡目标。网易云信也会以自身多年沉淀的互联网技术为教育信息化厂商不断赋能,帮助实现全国各地优势教育资源互联互通,落地“三个课堂”的常态化应用。

以点带面,擘画未来教育新蓝图

未来,网易云信与武汉三好教育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不断优化远程教育直播课堂的模式,以点带面,把成功经验复制到更多未来课堂场景中。通过跨地域授课、合作研讨、互动交流的形式,架起新疆地区与其他地区的“教育桥梁”,推动地区之间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并努力覆盖更多学校,辐射更多师生。武汉三好教育将持续携手网易云信,为“教育高位均衡”的宏伟蓝图绘上智慧化的一笔,也将落实社会责任,为“优质教育高位均衡”的战略规划贡献力量。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2/24

12:0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