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探索:橙色云研发企业标准版助力制造业降低研发成本

橙色云作为国内领先的Saas版工业产品协同研发平台,能为制造业企业提供在线设计、协同管理、高效沟通和数据复用等服务,助力企业从研发第一步实现节本增效。

21世纪以来,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传感器作为工业互联网的感知层核心技术,逐渐由传统型向数字化、智能化、微型化、集成化的趋势发展,传感器市场日益繁荣。据赛迪顾问数据,2020年全球传感器市场规模达到1606.3亿美元,智能传感器市场规模占22.3%,其中欧美智能传感器产值占比高达73%。与此同时,我国国产替代需求的重要性正日渐突显,国内传感器市场保持较快增速。

传感器作为一项多学科、多领域交叉的产品,往往需要投入大量人力和财力保持良好的成长性。近两年全球传感器头部企业年均研发投入规模超1亿元,研发人员约500人左右。其中,研发投入主要集中在人力成本和设计软件成本。对于起步较晚的中国传感器企业而言,在外资的长期垄断下,激烈的市场竞争与保持高水平研发投入的矛盾,已经成为本土企业发展一大痛点。

济南本安科技公司是专业生产气体安全检测报警设备、系统监控产品、气体分析仪器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多门类气体传感探测核心技术。得益于近百人的研发团队力量,本安科技保证了从产品结构、硬件、软件、造型等方面的创新。为了有效解决研发高投入的痛点,橙色云协同研发平台提供的橙色云研发企业标准版,不仅能为企业大幅节省研发系统投入成本,同时能助力企业完成研发上云,从而推动研发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探索:橙色云研发企业标准版助力制造业降低研发成本

 

对于一家拥有五六十名研发人员的公司而言,如果自建一套研发设计系统,光是软、硬件的初期投入大约需要上千万元的费用,另外还需要服务器机房维护、软件升级、数据安全等日常支出,以及运维团队的组建成本,每年的投入之大对于企业来说压力非常大。

橙色云“对症下药”,为我国中小微企业发展“量身定做”数字化研发一站式解决方案。橙色云CRDE云研发系统为企业打造了跨地域、跨领域、跨终端的一体化云上工业产品研发环境,在云端部署了多款工程产品研发设计的必备软件,如CAD绘图建模、EDA电子电路设计、CAE仿真分析、PDM产品数据管理、标准件三维图库、三维可视化工具、办公软件等软件,从根本上解决企业研发数据管理难、成本高、效率低等关键研发痛点问题。

数字化探索:橙色云研发企业标准版助力制造业降低研发成本

 

橙色云作为国内领先的Saas版工业产品协同研发平台,能为制造业企业提供在线设计、协同管理、高效沟通和数据复用等服务,助力企业从研发第一步实现节本增效。

1、在线设计:橙色云研发能提供CAD、CAE及EDA等六大类近20款云应用软件,企业不需要自建研发系统和计算中心等硬件设施,可以按需购买软件服务。云化的应用软件开箱即用,工程师打开浏览器即可使用正版软件,并且支持多款主流异构CAD并存设计,实现研发轻量化。

2、协同管理:橙色云研发覆盖研发设计各场景和全流程,有效帮助企业提升研发数据和过程的管理,同时支持机械结构、电子电气一体化多专业多领域协同设计和管理,为下游提供正确和及时的产品研发数据。通过模块化、平台化产品研发流程和研发组织,大幅提升研发效率和质量。

3、高效沟通:橙色云研发手机端能提供即时聊天功能,可进行文字、语音及文件传输,基于模型快速启动、预约会议,邀请成员进行模型在线评审,以及在线操控轻量化模型,实时沟通互动等丰富协作能力,为企业跨地域工作提供多互动协作空问。

4、数据复用:橙色云研发零件库支持国标、欧标、德标、日标、法标、英标和1SO国际标准,提供机械结构、电子电气、光学、气动、传感器、测量和液压等通用件,工程师可以根据需要直接从下载和使用,有效提升工程师的工作效率,降低研发周期。

引用了橙色云研发企业标准版后,为企业带来了多重价值,让企业的研发工作变得更轻了、更快了、更便捷、更数字化。橙色云不仅解决了研发投入高的根本问题,同时满足了公司内不同研发人员的使用习惯,不同CAD软件设计出的图纸皆可通过平台的三维可视化工具在任意终端随时查看,同时为企业集成了云建模、云视频评审、云数据共享等数字化协作能力,支持研发全过程中团队成员实时查看数据模型和在线标注,极大提高团队协作效率和研发效率。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4/20

17:2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