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视频六周年,更高阶的内容生态进化之路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视频内容供给端的繁荣,在线视频成为移动互联网的主要赛道之一。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视频内容供给端的繁荣,在线视频成为移动互联网的主要赛道之一。当前的长视频行业,“爱优芒腾”四家巨头引领市场,而在巨头之外还存在主打特色内容的中部玩家和走差异化路线的长尾玩家 。

众多的视频玩家给予用户丰富的内容选择权,但平台的多样化也意味着内容的分散性和用户的低忠诚度。《中国消费者报》发布的《2022 长视频平台用户满意度报告》显示,虽然有七成用户都愿意为优质内容买单,但 1-3 个月是最受用户欢迎的购买周期。这意味着,大多数用户都是出于短期需要,想要观看自己想看的内容,而用户忠诚度普遍不算高。而这种现象给用户带来的则是为了追剧下载不同的APP,来回跳转不说,还需要购买多家会员重复消费等一连串不流畅的使用体验。

造成以上痛点的主要原因之一就在于优质内容难以持续地集中在一个平台之上,独占的视频资源,成为各家视频平台的核心竞争力,而丝滑的用户体验无疑成了这场没有硝烟的竞争牺牲品。

如何破局?整合多方平台内容的华为视频,交出了自己的答卷。

强强联合,「一站式」汇聚全网头部影音内容

对于视频平台来说,视频内容的丰富度,直接决定了用户的体验感受和留存程度。

作为一款由华为自研的综合类在线视频 App,华为视频立足于「精品自营+聚合」的合作战略,以华为手机、平板、智慧屏等华为终端产品为载体,与多方合作伙伴强强联合,构建了强大的内容矩阵,成为华为终端生态体验里不可或缺的一环。

华为视频六周年,更高阶的内容生态进化之路

自成立以来的六年时间里,华为视频不仅打造了拥有万部好莱坞及海量院线大片的优质片库,还上线电视剧、电影、少儿、综艺、知识、纪录片、动漫、体育等20多个精品内容频道,引入芒果TV、腾讯视频、优酷等多家主流平台内容,满足用户多元垂直的需求。截至2022年3月,华为视频已覆盖全球超过170个国家和地区。

作为一个生态分发的平台,华为视频在加快步伐扩充内容的丰富度,强化自身作为“综合视频窗口”的优势

今年4月份,银河奇异果(爱奇艺 TV 版)正式上线华为智慧屏,紧接着,汇集西瓜视频、抖音、今日头条等优质中短内容的「华数鲜时光」也加入这一大家庭。这样一来,用户点击优选视频应用专区进入相对应对的专区,就可以一屏尽享爱奇艺迷雾剧场、各种垂类短视频等诸多精彩内容。到目前为止,智慧屏端的华为视频用户无需频繁下载和切换,便可以「一站式」畅享芒果 TV、CIBN酷喵、云视听极光、银河奇异果等 15+ 主流视频平台的新热内容,追剧更省心省力。

华为视频六周年,更高阶的内容生态进化之路

对于内容行业来说,华为视频的不断扩列让内容有机会得到更多的分发机会,并借助华为终端设备的广覆盖、高渗透,提升内容触达更多用户的可能性,打通内容到用户的“最后一公里”。

影音无缝流转的背后,是用户体验的进一步升级

作为内容的载体,硬件终端也是用户体验中相当重要的一环。进入万物互联时代,随着个人设备越来越多,小到手机、平板,PC,智能眼镜,大到音箱,电视/智慧屏,乃至汽车……. 都成为了全场景大家庭的一份子。渐渐地,观影场景逐渐演化成一种碎片化的状态:我们在地铁上看手机、在客厅看电视,在卧室看平板,充电等人的时候看车机……

影音内容在不同场景以及各设备间的无缝流转、快速切换、一致性的体验就变得特别重要。

华为视频在这一块做了诸多努力。一是得益于终端技术优势,华为视频通过华为帐号打通了云端观影体验的全链路,实现观看记录、收藏历史等数据在各设备间的自动同步,同时还推动统一帐号能力的建设,用户用统一的华为帐号登录+购买,无需再进行额外的下载、注册环节操作,就可以实现“一帐号到底”的高便捷体验;二是打通多设备间的会员权益,比如,购买的全屏影视会员在华为智慧屏、手机、平板、VR上均可使用,为多设备间的影音流转提供支撑;三是对会员的内容权益进行了升级, 今年以来,不仅将原「芒果全屏影视会员」权益内容融入到「华为全屏影视会员」内,还加入了「埋堆堆」,即TVB的高品质内容,这样一来,华为全屏影视会员可以畅享3万余部院线大片、芒果TV精彩剧综内容以及1000+TVB港剧大片的丰富会员权益,左可「披荆斩棘」,右可「乘风破浪」,还能轻轻松松重温经典港剧,让内容消费更自由。

由此可以看出,华为视频一直以来都坚持把用户需求放在首位,在不断扩充内容底座的同时,也在积极探索更加符合全场景模式的内容消费体验的优化之路,而影音无缝流转的实现正是用户观影体验和内容体验双重升级的最好印证。

六年,成就软硬兼修的全场景视频生态

近年存量市场竞争的大环境下,厂商们的聚焦点正在从「产品为核心」过渡到「用户为核心」。一方面在打磨硬件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另一方面在提升服务上来满足用户更多的需求。

而华为视频的「一站式」理念,其实是华为构建全方位生态的一个缩影。它来源于华为对用户体验的细微洞察。

强强联合的内容资源为用户提供了一片可以自由选择优质内容的沃土,会员权益多端打通的“一帐号”能力又为用户搭建起一座坚固牢靠的体验外墙,而智慧互联下的无缝流转则让用户可以在这座全场景宇宙中畅享沉浸式的观影体验,华为视频在这三方面的持续发力也将最终反哺于平台生态向更高阶进化。

光影六转,华为视频“看遍全视界”的初心始终没有改变,未来,华为视频也会在内容生态这条道路上一直深耕下去。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30

15:2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