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领导者如何有效采取 ESG 行动

多年来,每当提及环境、社会和治理 (ESG) 举措时,大众总会将目光投向企业领导人,期待其展示具体进展。

作者:Jon Chorley

Oracle 供应链管理产品战略部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兼集团副总裁

多年来,每当提及环境、社会和治理 (ESG) 举措时,大众总会将目光投向企业领导人,期待其展示具体进展。尽管消费者对行动的要求越来越高,新的企业承诺也层出不穷,但许多企业领导人仍难以制定和执行 ESG 计划,并跟踪和评估项目是否成功。

根据我们最近的《守护地球家园:企业如何通过科技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研究显示,89% 的受访者认为企业仅表示把环境、社会和治理 (ESG) 放在优先地位还不够,他们还需要看到实质性的行动和证明。此外,96% 的企业领导者表示希望在可持续发展倡议方面取得进展,而大多数 (80%) 的受访者对企业目前进展滞后感到不满。企业领导者需要迎难而上并推动进程,但很多人不知道该如何开始。

最近,我联系了首席信息官顾问、哈佛职业发展讲师兼《守护地球家园:企业如何通过科技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报告共同作者 Pamela Rucker,并与他探讨了企业领导者应该如何将承诺付诸实践。以下是我们谈话内容的总结:

在 ESG 旅程中,企业领导者关键的第一步是什么?

Pamela:在 ESG 目标上取得进展的第一步是让企业领导者腾出时间来定期开会。他们需要设立一个由企业各部门的最高层领导组成的 ESG 工作小组,并在每个季度召开一次会议。

这个“ESG 高管小组”可以确保企业的每个部门都有相应的领导人员负责 ESG 工作并督促产出结果。如果最高领导层没有做出表率,即便拥有完美的计划,这些目标也可能会不受重视。

企业领导者如何让员工参与到计划中?

Pamela:年轻一代倾向于根据企业价值观来选择雇主。因此,企业需要以 ESG 为核心竞争力,将可持续发展的文化贯彻在企业运营中。这方面的几个例子包括:

· 与员工和客户真诚对话,了解 ESG 对他们的影响。

· 让 ESG 导师、倡导者和赞助商为员工提供指导,以实现企业目标。

· 收集员工和客户对于如何改进 ESG 战略的想法。

· 强调 ESG 在企业文化中的重要性;促进内部和外部沟通,更好地支持企业对变革的承诺。

· 将承诺付诸实践并提供反馈。

企业领导人应该如何制定可实现的目标?

Pamela:企业领导者需要制定务实的目标和基准,这些目标必须是具体的、可衡量的,最重要的是可实践的。初期,领导者应该先设立可以在第一年实现的目标,以呈现早期成果。其中的几个例子包括:

· 在第一年年底前制定一个净零排放的目标和实施策略。

· 在年底前将企业直接拥有或运营控制的范围一排放量减少 5%。

· 在一年内实施“重要一步”(即一项对您的员工来说非常重要的倡议)。

· 加大利润对全球变化的支持(将一部分利润用于一项能够使世界变得更美好的行动)。

· 制定一个有效的治理策略,更好地报告和公布可持续发展和气候风险的工作成果。

为什么拥有清洁的单一数据源对于在 ESG 倡议上取得进展至关重要?

Pamela:在落实可持续性和 ESG 战略时,99% 的受访企业领导者都表示面临着巨大挑战,其中包括获得合作伙伴和第三方的 ESG 指标 (35%)、缺乏数据 (33%) 以及人工报告流程过于耗时 (32%)。

如果没有清洁数据源,企业领导者几乎无法准确衡量和跟踪整个企业的进展,更无法提升效率并推动进展。

ESG 数据来源于企业的所有系统,例如财务、人力资源、供应链和客户体验应用。通过嵌入人工智能或其他新兴技术,这些系统将成为强大的推荐引擎,可帮助企业提高效率和减少浪费。因此,企业领导者应该在那些能够在所有系统中连接、管理和标准化数据的解决方案上加大投资,从而更好地规划、执行并准确报告项目进展。

例如,在单一平台上管理供应链数据和财务数据的企业能够通过采用合适的路线和运输方式来降低成本和碳排放。同时,这些连贯的系统能够快速报告温室气体核算体系范围一、二和三的碳排放量,以显示物流运作效率的提高对 ESG 目标的影响。

AI 和类似技术如何帮助企业取得 ESG 进展?

Pamela:现在,技术在推动 ESG 工作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事实上,93% 的企业领导者认为在可持续发展和社会政策方面,基于人工智能 (AI) 的技术能够做出比人类更好的决策。

借助人工智能和自动化技术,企业领导者可以准确无误地收集各种类型的 ESG 数据,节省手动提取和分析关键洞察的时间,更好地管理在全球供应链中整合数据的复杂性,并发现可以提高竞争优势的关键可持续发展洞察。

如此一来,所有部门领导者将更容易进行合作、跟踪进展和确定方向,合力实现既定目标。

企业领导人如何才能使目标更加透明,并公开分享重大的里程碑?

Pamela:要想实现大规模的组织性变革,就必须要有问责制。将目标透明化意味着清楚地公开企业目前的进度、下一个目标以及实现目标的具体步骤。增加透明度能够加强员工的责任感,有助于缩小计划和结果之间的差距。

即使没有达成某些目标,企业领导者仍应向利益相关者和客户说明情况,并通过了解遗漏的步骤来反思哪些部分需要改进。实现重大里程碑时,也应该与他们分享,并共同庆祝。企业可以通过认可这类成就来增加动力并激发热情,从而实现更好的结果。

朝着目标稳步前进

在企业 ESG 工作中,每个人都能够发挥自己的作用。企业领导者可以通过组建 ESG 高管小组、让员工参与到计划中、设定明确的目标、拥有单一数据源、利用先进的技术和提升透明度,真正将 ESG 作为优先事项来推进,从而加快 ESG 倡议进程。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0/10

15:1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