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军数字教育!海量数据携手高校专家探寻教育信创发展之路

11月11日,由上海软件产业促进中心、浦东软件园三林园主办,海量数据等公司协办的第二届筠溪论坛“教育信创”专场在上海成功举办。

11月11日,由上海软件产业促进中心、浦东软件园三林园主办,海量数据等公司协办的第二届筠溪论坛“教育信创”专场在上海成功举办。海量数据总裁肖枫出席论坛,就国产数据库技术发展趋势和教育信创数据库选型做了精彩分享。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软件处夏益飞出席论坛并致辞。他介绍了近年来信创产业的发展趋势,以及上海市软件和信息服务领域的发展重点与支持政策。东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东理工信息学院、上海财大、上海外国语大学、海关学院、立信会计学院、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师大、复旦大学等各高校的信息化负责人出席了本场论坛。与会专家、高校学者、信创企业代表们共聚一堂,就高校数字化转型、软件人才培养、信创产学融合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近年来,信创产业不断向纵深发展,2022成为“行业信创元年”。作为信创行业“2+8+N”中的重点领域,教育信创备受瞩目,如何保障高校数据安全,成为产业关心的热门话题。海量数据总裁肖枫表示,教育信创发展要抓住三个关键点:1、高校信息化基础设施是否自主可控、能否保障数据安全;2、技术路线是否具备面向未来的自主创新能力;3、是否具有繁荣健康的生态,人才储备是否充足。他表示,教育信创需要全面拥抱全体系、全栈自主创新的国产自研技术,才能走出一条高质量的发展之路。

随着国际形势日趋严峻,国产化替代已是大势所趋。此次筠溪论坛“教育信创”专场,与会专家、学者们畅所欲言,分别从教学、应用、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对教育信创的深化提出了诸多积极建议,现场气氛热烈、讨论充分,充满了思想的交锋与碰撞。专家学者们表示,国产化全栈替代需要精心打磨产品,突破技术壁垒,做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品,让用户真正感到好用、易用、高性能,才可以实现国产化的高质量替代。

海量数据及时把握到教育信创的用户需求,携手产业伙伴积极推动信创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作为国内首家以数据库为主营业务的主板上市企业,海量数据始终秉承“专注做好数据库”的初心,致力于数据库的自主研发、销售和服务。其推出的核心产品海量数据库Vastbase,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应用满足度高,已成为国产企业级数据库产品的首选之一。

未来,海量数据将坚持自主研发之路,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以高性能、高安全、高可靠的纯国产商业数据库,服务于教育、金融、通信、政务、制造、能源、交通等千行百业。同时,海量数据还将与高校携手,将数据库的优质开源内核研发成果助力产教研学融合,推动教育+信创的融合发展,为中国基础软件的繁荣贡献力量,为教育信创的深化发展赋能。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1/16

11:3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