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YonSuite助力北纬47°鲜食玉米实现跨“云”奔赴

面对日益增长的消费者需求,北纬47°迎来了高速发展,数智化转型迫在眉睫。

“Q弹软糯、新鲜、入口即化、香甜好吃、蒸煮10分钟左右开锅香味就扑面而来。”这是电商平台上关于鲜食玉米的评价,而类似这样的评论多不胜数。鲜食玉米以其口感鲜甜、风味独特、富含人体所必需的多种营养成分而备受消费者青睐。

2022年,是“玉米”的风口元年,火热的直播电商纷纷把农产品选品到“鲜食玉米”这一现象级“网红农产品”上,经历了“玉米直播事件”之后鲜食玉米进一步被大众熟知。

鲜食玉米,区别于籽粒玉米、青贮玉米,最大特点就是极为鲜甜可口的味道,可以像水果、蔬菜一样直接食用,颗颗饱满、糯中带甜、软嫩多汁。在追求极致口感与健康的时下,鲜食玉米快速出圈,成为健身人士的轻食,宝宝营养餐的常客。

鲜食玉米市场潜力巨大  黑土地造就北纬47°独特优势

君智战略咨询数据显示,自2003年至2020年,我国鲜食玉米种植面积从200万亩增长到2000~2200万亩,位列世界第一,消费体量600亿穗,未来整体体量还将迎来增长。在巨大的市场发展潜力下,鲜食玉米迎来广阔的前景。

在遍布新锐的鲜食农产品赛道中,一家成立仅1年左右就迅速发展为农业产业化重点企业的品牌——北纬47°正在成为行业的标杆企业。在推出鲜食玉米后不久,今年年初,北纬47°就凭借鲜食玉米、大米等产品摘得“2022年度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中的6枚蒙特奖金奖,成为鲜食领域的一股“鲜活力量”。

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赋予了鲜食玉米的那一口“鲜”400多年前,原产墨西哥高原的玉米在大航海时代的长风破浪中登陆中国,经过万水千山的辗转,来到东北北纬47°黑土地。一两土,二两油,这片仅占全球0.1%的万年黑土,吸收了流经这里的无污染的嫩江水,孕育出北纬47°专属的农特产品,天南海北的人们无一不被它的美味所吸引。

然而,先天优势再强大,对于一个集培育、种植、养殖、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创新企业而言,想要做到将东北黑土地孕育的原生态绿色食品保持最鲜嫩营养的状态传递给消费者,是一场必须面临的挑战。

新鲜、营养、美味的品质能被消费者感受到,背后正是北纬47°用科学与标准定义农产品品质,也是北纬47°借助科技创新的力量和现代化经营管理夯实农业产业链、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打下的基础。

从田间到餐桌,鲜食玉米的数智化之旅

为了让玉米保持的口感和锁住营养不流失,北纬47度可谓下足功夫,采用了八重工序层层筛选+3小时鲜制,锁住鲜食玉米的最大鲜味,并通过“数智化技术”,从食品加工、生产出入库、销售出库等环节进行全程赋码,由点到线,实现食品的实现全链路数字化管理管控,确保每一口都新鲜。

在当今的营销模式下,鲜食玉米加工完成以后,需要在电商平台、经销商、商超等各个渠道进行配送和销售,一来成本高,二来效率慢。面对巨大的吞吐量,北纬47°急需保证订单的有序出库与业务稳定增长,携手用友YonSuite,借助数智飞轮场景化应用,将供应链全流程打通,让所有鲜食玉米和订单放在“一个篮子里”盘算。

比如,北纬47°有京东、天猫、抖音、经销商等多个销售渠道。如果不做数智化转型,第三方电商平台以及自有的销售渠道各成一套系统,企业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去做内部的营销经营管理。通过用友YonSuite强大的数智飞轮场景,拉通了生产端、流通端与消费端,将电商、直营、KA等多渠道的系统打通,集中在一个系统内进行全渠道的营销管理,极大的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

好食材加上订单物流的全程管控,让北纬47°“3小时锁鲜”工艺,寻根溯源做出了有力支撑,更让消费者对食品质量100%放心,依托于YonSuite全链路的智慧营销,也让天南地北的人们品尝到珍稀黑土地的神奇馈赠。

用友YonSuite助力北纬47°鲜食玉米实现跨“云”奔赴

数智化全链路赋能,让农产品迈向标准化正轨

市场变化不息、企业发展不止。当市场高速发展充满机遇和挑战时,创新企业品牌如何寻求新的增长和企业管理?

北纬47°与用友YonSuite用领先实践,抢先一步回答了这个问题。

北纬47°与YonSuite携手从一年前就已经开始。面对日益增长的消费者需求,北纬47°迎来了高速发展,数智化转型迫在眉睫。依托用友YonSuite成长型企业商业创新平台,北纬47°在财务管理、税务管理、生产管理、成本管理等多个业务场景合作,并通过YonSutie强大的数智飞轮场景化应用,不断的深化和拓展,成功实现电商和供应链领域的深入场景闭环,数智化得以在这些场景落地生根,开枝散叶。

从一穗鲜食玉米诞生之前——玉米种植开始,北纬47°就开启了多个环节的数智化改造。北纬47°联合用友YonSuite在全流程产业链上开展了深入合作,依托用友YonSuite平台,实践生态赋能种植,从原料入库到销售出库,北纬47°实现数智化的全场景赋能。今年春种秋收时期,得益于用友YonSuite稳定的数智飞轮场景化应用,北纬47°轻松实现数亿穗的鲜食玉米采购入库、食品加工和出库,通过YonSuite实现数亿穗玉米的生产成本精细化核算及业务流程的高效协同,而在过去,这一数量级的“这笔账”及时算清是一道让企业人头痛的难题,如今在YonSuite帮助下可以有效降低企业经营风险。

从一颗颗玉米的生产种植,到配送到千家万户餐桌上,鲜食玉米的生产流程可视化,企业的成本经营更直观,供应链全流程管控更加严格,数智化的价值让企业高效增长即刻发生。

“通过YonSuite产业链协同平台北纬47°实现了营销、供应链、生产、财资、税务、人力、协同等业务的统一管理。实现了企业内外部的高效协同,借助YonSuite强大的外部连接能力快速实现了和多个第三方系统以及电商平台的连接和打通,消除了业务断点,真正实现全场景的业务闭环。” 北纬47°信息化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与用友YonSuite进一步合作,让北纬47°的鲜食产品走得更远。

 

用友YonSuite助力北纬47°鲜食玉米实现跨“云”奔赴

数智创新打造智慧农业生态圈 助力乡村振兴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绿色产业的政策扶持与大农业产业升级也在推动着鲜食品产业的发展,加快特色优势产业全产业链数智化升级,是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的关键。

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掌握到自己手上。以“鲜食玉米”为代表,特色优势产业由“增产重量”向高质量发展转变,需借助科技创新、数智化转型和地理标志品牌优势向高端化、品牌化方向发展,让鲜食玉米从“网红”产品变为“长红”产品。

未来,用友YonSuite将通过自身云服务能力,为更多农特产品创新企业高效增长注入数智化力量,构建智慧农业生态圈,助力乡村振兴和消费升级,助力更多创新企业成为数智创新“小灯塔”。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1/29

13:3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