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项自研技术护航主机安全 微步在线OneEDR获海高赛优胜奖

海高赛是国内首个以高价值专利为主题的全国性创新大赛,旨在保护和激励高价值专利,交流高价值专利培育经验,发掘技术领先、市场潜力大、高价值专利优势明显的科技创新项目。

日前,由海淀区政府指导,海淀区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海淀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简称“海高赛”)圆满落幕。微步在线参赛项目OneEDR主机威胁检测与响应平台,经过项目路演、专利评议、互动答辩、评委提问等多个环节的激烈竞演,最终凭借创新的技术能力和过硬的专利实力,荣获2022年海高赛优胜奖。

24项自研技术护航主机安全 微步在线OneEDR获海高赛优胜奖

海高赛是国内首个以高价值专利为主题的全国性创新大赛,旨在保护和激励高价值专利,交流高价值专利培育经验,发掘技术领先、市场潜力大、高价值专利优势明显的科技创新项目。历经前四届大赛不断发展,目前海高赛已经发展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知名高价值专利培育品牌赛事。

此次参赛并从全国1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的OneEDR是微步在线面向主机安全领域的重点产品。针对当前主机安全面临的新型威胁“抓不到”、“告警多”、“难溯源”等难点,微步在线OneEDR利用主机威胁图引擎关联入侵事件,并利用告警组合、机器学习、标签传递等技术对入侵事件进行整体打分,创新实现了威胁事件关联和可视化,以及精准告警。

在专利布局方面,微步在线OneEDR围绕产品特性,从全面检测、精准告警、溯源响应、XDR联动、轻量化、工程化等方向持续进行专利申请,目前已获得24项自研技术发明专利授权。此外,微步在线OneEDR还先后通过中国信通院与泰尔实验室EDR产品能力评测,并获得赛可达实验室“东方之星”与“ATT&CK安全能力”双认证。

“此次OneEDR项目荣获2022年海高赛优胜奖,是对微步在线创新技术研发及专利高质量转化运营的官方认证,也是对微步在线一直以来在威胁检测与响应领域坚持自主创新,以核心技术不断推动行业发展的极大肯定。”微步在线OneEDR业务负责人表示。

基于微步在线7年专注威胁发现与响应的技术沉淀,OneEDR通过覆盖主机全生命周期的实战化检测体系,精准展现攻击链路,快速定位主机安全问题,集检测、响应、处置、取证于一体,能够帮助企业实现一站式主机安全运营,建立核心安全防御屏障。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3/15

16:1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