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汤科技携手中原地产发布房产营销AIGC解决方案,打造强互动超写实看房体验

得益于强大的AIGC技术,SenseMARS原境空间房产营销AIGC解决方案可以为客户构建全真沉浸式的场景环境和互动体验。

2023年3月16日,在中原地产举办的“数智时代,原动未来——AIGC下的地产数智化之路”活动上,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软件公司商汤科技与中原地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出SenseMARS原境空间房产营销AIGC解决方案,并将在AI+房产营销领域开展长期深入合作。基于商汤领先的AIGC(人工智能内容生成)等数字化技术,该解决方案构建了具备强互动属性的超写实虚拟空间,可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沉浸式看房体验,为地产行业开创线上与线下一体、虚拟与现实融合的全新营销模式,实现房地产行业的越级式进步。

商汤科技携手中原地产发布房产营销AIGC解决方案,打造强互动超写实看房体验

得益于强大的AIGC技术,SenseMARS原境空间房产营销AIGC解决方案可以为客户构建全真沉浸式的场景环境和互动体验。像素级的场景复刻能力,能够解锁如同亲临现场般的漫游看房感受。支持“从头到脚”自主定义的虚拟分身,可充分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轻松打造专属的数字形象。在整个虚拟空间中,客户不仅能够邀请好友陪同看房,与数字楼盘讲解员实时互动,还可以在虚拟样板房中“开电视、坐沙发”,甚至从虚拟场景中获取的咖啡券、购房优惠券还能到现实中的售楼处场景兑换。整套体验流程在给客户带来极强代入感、现场感、参与感和娱乐性的同时,也可有效促进到访转化。

SenseMARS原境空间房产营销AIGC解决方案还为地产企业提供了高效便捷、低成本的样板房创作和管理工具,可大幅省去传统创作方式中繁琐低效的三维建模等手工操作步骤。其中,基于AIGC的“读图成房”功能,通过商汤领先的NeRF算法,仅需利用样板房的视频,就能快速生成数字孪生的1:1三维高仿真空间模型,并实现城市级别的逼真场景渲染效果和游戏级别的空间交互体验,大幅提高虚拟样板房的生成效率。基于AIGC快速生成的高精度三维空间模型,可以支持各种互动功能,激发客户对房子向往感,例如可以在同一个虚拟样板房中嵌入并一键切换不同装修风格、户型格局,不仅可高效满足不同客户喜好,还避免了重复装修等额外成本,实现“降本增效”。

商汤科技携手中原地产发布房产营销AIGC解决方案,打造强互动超写实看房体验

相较于传统VR看房,基于SenseMARS原境空间房产营销AIGC解决方案打造看房体验,带来的是从畸变、点状场景跳变到沉浸、自由场景漫游的跃迁。从室内房屋到户外园林,客户不仅可以在大面积的虚拟空间内自行游逛,还可以和场景内的各种虚拟物体进行丰富互动,深入了解楼盘特色。这种体验的跃迁可以承载地产企业更多的营销创意,有效引导客户线下看房的兴趣和转化率。商汤以AIGC驱动的全新营销模式,有望成为地产行业的必然趋势,将为智能客服、智慧家装等AI应用的底层环境带来从2D到3D的技术升维。

中原集团行政总裁、中原地产(中国内地)主席施俊嵘先生表示,“中原地产征途40余载,布局亚太区,业务辐射百余城市,中原地产已经发展成房地产代理行业及相关服务领域的先行者和市场引领者,也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房产中介品牌之一。我们非常期待与商汤科技联手合作,共同把握AIGC带来的全新机遇,让科技赋能房地产,用AIGC帮助房地产将更好的想法变成现实,助力房地产数智进程,为营销模式创新带来新方向,新想象。”

商汤科技携手中原地产发布房产营销AIGC解决方案,打造强互动超写实看房体验

“AIGC技术正在掀起内容产业的新一轮范式革命,它将从根本上改变数字内容的创作和生产方式,革新数字空间中的人-物-场互动体验。”商汤科技数字空间事业群副总裁、灵境空间事业部总经理王子彬表示,“从沉浸式虚拟场景的构建,到任意定制的数字人的应用,这些创新的应用模式不仅是商汤对AIGC行业赋能的一次标杆性探索,也是对商汤AIGC技术实力的有力证明。未来,我们还将与中原地产在智慧家庭、智慧小区等场景展开更多尝试,不断打破AIGC的应用边界。”

商汤科技携手中原地产发布房产营销AIGC解决方案,打造强互动超写实看房体验

早在2016年,商汤科技便开始全面布局AIGC涉及的多个技术领域,包括文字、语音、图像、视频、代码、三维人物动作等多模态的数据分析和内容生产。同时,商汤长期深耕AI大模型研发,并拥有以上海临港人工智能计算中心(AIDC)为代表的超大算力中心,以“大模型+大算力”的融合创新,为AIGC的技术攻关和行业应用构建坚实的基石与底座。

未来,AIGC技术的应用将朝向3D和拟真方向升级,并逐步实现文字、声音、视频等多模态融合的内容产出,有望激发一系列全新应用场景。凭借大模型和大算力优势,商汤致力于构建系统化、标准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不断提升AIGC应用的开发效率和自动化水平,结合丰富的AI+行业赋能经验,探索AIGC的商业模式和应用范式,让AIGC成为大众工作和生活中的最佳智能助手。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3/20

14:4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