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力铸就全球影响力 科沃斯树立中国企业出海标杆形象

5月10日至12日,以“对话世界,共创美好”为主题的2023世界品牌大会在浙江莫干山举行。

5月10日至12日,以“对话世界,共创美好”为主题的2023世界品牌大会在浙江莫干山举行。科沃斯凭借卓越的技术实力与出色的海外影响力,荣获“中国国际认可度先锋企业”奖项。作为第七届“中国品牌日”发布的重磅奖项之一,此次获奖标志着科沃斯强大的企业实力和创新能力获得了行业及用户的高度认可。大会同期发布了2023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及《中国企业海外传播力分析报告2022》,科沃斯以81.94亿元品牌价值上榜,并作为中国品牌优秀出海代表入选案例集。

以实力铸就全球影响力 科沃斯树立中国企业出海标杆形象

布局全球 科沃斯释放全球顶尖机器人公司潜力

科沃斯是全球最早的服务机器人研发与制造商之一,秉承“让机器人,服务每个人”的品牌使命,为全球市场用户带来了更多创新体验。目前,科沃斯机器人产品已成功覆盖全球145个主要国家和地区。2022年,科沃斯品牌海外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0.2%,占自身收入比重达31.8%,通过在德国、美国、日本等欧美亚重要市场设置海外分公司,有效减少了出口费用及物流时间、提高产品成本竞争力,降低了供应链成本并且缩短资金周转周期,科沃斯成为中国品牌出海的亮眼标杆。

市场相关数据显示,科沃斯地宝在中国、澳大利亚和东南亚市场占有率超40%;科沃斯窗宝在德国市场占比达84%;主要面向海外市场的智能割草机器人GOAT G1自3月在欧洲上市以来,也收获良好反响。按销量计算,科沃斯机器人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扫地机器人品牌。

以实力铸就全球影响力 科沃斯树立中国企业出海标杆形象

实力+魄力 成就中国智造标杆

全球市场上多元化场景需求的满足,得益于科沃斯一直以创新为驱动,构筑的稳固技术护城河。2022年度财报显示,科沃斯在研发费用上的投入持续扩增至7.44亿元,同比增长35.5%,2020至2022年的研发费用复合增长率更是高达48.4%。从电机、传感器等核心零部件,到定位、导航等机器人底层能力的升级与优化,科沃斯一直坚持自主创新与研发;在机器人相关产业生态上,通过孵化智能传感器品牌KRUISEE氪见、组建机器人核心零部件自主供应链等一系列动作,科沃斯实现了赋能产业上下游价值链。

以实力铸就全球影响力 科沃斯树立中国企业出海标杆形象

目前,科沃斯已构建起以“地宝”、“窗宝”、“沁宝”为代表的完整立体化家用服务机器人产品线。在用户第一的创新理念下,2023年科沃斯率先解决了拖布“自清洁”难题,领先行业推出具有“55度热水净洗”功能的地宝T20系列,推动行业发展;2022年发布的家用智能割草机器人GOAT G1及面向更复杂商用场景的DEEBOT PRO K1、M1,将服务机器人从家用场景拓展到户外和商用场景。科沃斯围绕生活、生产、生态场景持续创新,为市场带来了众多优秀的机器人产品形态,使其营收不仅超过美国巨头智能机器人公司iRobot,技术实力与产品创新更与同领域其他竞争对手逐步拉开身位。

以实力铸就全球影响力 科沃斯树立中国企业出海标杆形象

凭借全球化的市场经营布局、领先的技术优势、强大的自研生产能力及完善的上下游产业链体系,科沃斯奠定了在服务机器人领域的领先优势,成为中国品牌在全球服务机器人领域最具代表的企业之一。未来,科沃斯将继续深耕服务机器人行业,持续推进自身的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品牌在世界舞台的影响力,为实现2025质量强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5/12

16:0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