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联接 向未来”2023浪潮网络城市峰会 首站落地西安

8月8日,由浪潮网络主办的“以联接 向未来” 2023浪潮网络城市峰会,首站西安圆满落幕!

8月8日,由浪潮网络主办的“以联接 向未来” 2023浪潮网络城市峰会,首站西安圆满落幕!各行业客户、合作伙伴集聚一堂,围绕“区域数字经济发展、云边协同新机遇、教育数字化转型、AIGC网络趋势”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以联接 向未来”2023浪潮网络城市峰会 首站落地西安

(“以联接 向未来” 2023浪潮网络城市峰会 首站西安)

如今,数字大潮席卷百行百业、深入千家万户,如何顺应时势拥抱数字化变革,成为热议话题。会上,浪潮信息陕西区总经理金柏,首先发表致辞及演讲。金总提到,高校作为孕育创新技术、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源泉,是新技术发展和应用的“先行者”。浪潮网络通过不断精进的云边协同智慧联接技术、及全国领先的融合方案能力,深度参与到高校的智慧校园建设中来。借助RoCE、云边端一体化等技术方案,推进AI、HPC与教育数字化的融合。并将持续发力,矢志不渝地赋能高校数字化转型,推动教育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以联接 向未来”2023浪潮网络城市峰会 首站落地西安

(浪潮信息陕西区总经理 金柏)

云边协同智慧网络 联接行业数字变革新底座

网络作为连接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底座,关于“网络究竟是应该成为应用的‘哑管道’,还是业务发展的‘加速器’”的讨论一直存在。过去网络技术的发展,往往只关注网络侧的提升,诸如提升网络设备的性能、优化路由算法。由于缺乏与应用层的结合,网络无法感知上层应用,就会形成对于应用流量无法精准预期的现象。

浪潮网络副总经理熊鑫,在《新新向融·网联云边》演讲中提到“为了实现网络与应用的融合,需要系统化和一体化的思考,确保算力、存力和联接力充分协调达到系统性能最佳。保证终端简单接入,让网络管理变得更加开放和容易,以为用户提供极致的业务体验。”

“以联接 向未来”2023浪潮网络城市峰会 首站落地西安

(浪潮网络副总经理 熊鑫)

浪潮网络作为“云边协同智慧网络”引领者,通过融合贯穿“云-边-端”场景的算力和联接力,为数字化转型打造“算力+联接”的基础架构底座。熊鑫总表示,凭借在高性能云中心网络、多模态边缘网络、及领先的融合方案方面的能力,浪潮网络可以为客户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开放、智能、融合的云边协同智慧网络。并持续将公司的数字化转型技术、方法、流程等经验沉淀到客户服务中,助力客户加速拥抱“数字经济”新蓝海。

融合创新 打造精细化校园网络解决方案

西安科技大学信息处副主任姚军,围绕高校校园网络建设现状进行分享。他提到,高校校园网络从建的好、到用的好,网络系统建设思路要与学校的实际应用需求达成一致。无论是面向南北向流量、以及东西向流量的需求差异,还是高校在建设成本、运维成本、数据安全方面的要求,都并非一种技术就可以覆盖所有应用。更多是需要通过多种技术融合的方式,来满足环境要求。

“以联接 向未来”2023浪潮网络城市峰会 首站落地西安

(西安科技大学信息处副主任 姚军)

这刚好与浪潮网络的产品方案理念不谋而合,浪潮网络拥有完善的云、边融合产品架构,具备从传统有线网络、无线网络、到PON、SD-WAN的融合接入能力。满足学校细分智慧教室场景、办公场景、宿舍场景、智慧后勤等多种场景,对于网络系统的使用要求。

浪潮网络高级解决方案架构师付占军,对浪潮网络行业解决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提到,浪潮网络对数字化教育业务模型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并紧密结合高校网络建设需求,打造了涵盖数据中心云平台、高性能计算、超融合、智慧校园网、智慧无线网、多校区双活等更加细分的场景化解决方案。

“以联接 向未来”2023浪潮网络城市峰会 首站落地西安

(浪潮网络高级解决方案架构师 付占军)

“三超”网络 助跑AIGC新赛道

“在未来,每个行业、企业、个人都会拥有定制化GPT”,浪潮网络高级解决方案架构师戴超在分享中提到。由ChatGPT引发的AIGC浪潮正在席卷全球,AIGC也在与行业发展加速融合。目前,GPT4发展速度显而易见,可以处理文档、分析表格、生成动画等。而GPT5呼之欲出,GPT4的大模型训练大概需要一万张A100 GPU卡,而GPT5预测则需要3万张H100 GPU卡,AIGC的发展带来了“超大带宽、超高性能、超长稳定”的“三超”挑战。

“以联接 向未来”2023浪潮网络城市峰会 首站落地西安

(浪潮网络高级解决方案架构师 戴超)

戴超表示,针对“超大规模”的挑战,在AIGC组网架构上,浪潮网络选择胖树架构,以更便于横向拓展;针对“超高带宽”的挑战,浪潮网络“慧盒”交换机CN9400H系列所具备的“一平台双场景”特性,可以很好的支持AIGC对于带宽的需求;而针对“超长稳定”的挑战,软件定义的方式是破题思路。浪潮网络数字化网络引擎DNE,可以实现业务级的性能检测、故障快速定位和恢复。

网络可以解决数据传输的问题,数据拿回来之后,需要通过计算力提取和发挥数据的价值,进而为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改变。浪潮信息边缘计算产品部解决方案总监李宁,在最后《边缘计算助力产业智能化转型》的演讲中提到: 针对产业智能化转型过程中遇到的设施算力不足、信息孤岛严重、环境复杂恶劣等痛点,依托领先的数据中心级研发能力,浪潮信息将数据中心更安全、可靠的智算力延伸到边缘,并通过快速敏捷的研发能力打造柔性的供应链生产,为边缘场景提供丰富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浪潮信息推出的边缘计算微服务器、便携式AI服务器、边缘服务器、边缘微中心四大产品系列,在产品性能、节能、安全性、严苛环境适应性、大规模场景的运维部署等方面都拥有领先优势,为制造、通信、交通、矿山、教育、医疗等行业的智能化转型提供了坚实的算力基础。

“以联接 向未来”2023浪潮网络城市峰会 首站落地西安

(浪潮信息边缘计算产品部解决方案总监 李宁)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8/10

17:3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