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果揭晓!华为数据中心能源斩获三项大奖

4月16日,一年一度的第十二届数据中心行业调查活动和调查结果揭晓,华为一举摘得三项大奖

4月16日,一年一度的第十二届数据中心行业调查活动和调查结果揭晓,华为一举摘得三项大奖:华为间接蒸发冷却智能温控产品、华为FusionDC1000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国网天津电力公司海光寺数据中心,分别荣获“用户满意产品奖”、“创新产品奖”、“样板工程奖”

 

数据中心行业调查活动由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组织开展,今年共有81家会员单位,超100余个项目、产品及解决方案参与申报,此调查成果是对数据中心行业发展规模和发展水平的揭示,更是对行业先进技术和发展趋势的确立与传扬。

 

持续投入、持续创新,打造让用户满意的产品,是华为数据中心能源多年来一直秉承的产品理念。多项殊荣的获得代表了客户、合作伙伴及专业评委对华为数据中心能源产品的高度认可。

 

用户满意产品奖

华为间接蒸发冷却智能温控产品

 

华为间接蒸发冷却智能温控产品是风冷节能型解决方案的典型代表,通过最大限度利用自然冷源,加持iCooling能效优化系统,可降低数据中心制冷系统能耗,显著提升数据中心能效水平,帮助客户打造绿色低碳数据中心。

 

以河北廊坊某数据中心为例,在典型配置下,负载率为50%时,采用华为间接蒸发冷却智能温控产品,PUE可低至约1.20,相比传统冷冻水方案每年省电17%,减少电费支出约600万元,同时省水40%。

华为间接蒸发冷却智能温控产品

 

创新产品奖

华为FusionDC1000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

 

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打破数据中心传统L0层及L1层边界,创新性地将智能模块化数据中心技术与预制建筑技术相结合,同时融合智能供配电、智能温控热管理、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等多重先进技术,打造面向未来的创新产品。

 

华为FusionDC1000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采用全模块化设计,所有核心子系统及模块全部工厂预制,现场乐高式快速搭建,6个月即可交付1000机柜高等级数据中心,实现业务快速上线。此外,采用一层一DC架构,支持层间垂直在线扩容,弹性按需部署。

华为FusionDC1000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

 

样板工程奖

国网天津电力公司海光寺数据中心

 

海光寺数据中心是国网天津电力建设规模最大的数据机房工程,也是国家电网系统内首个集变电站、数据机房、能源大数据中心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多站融合数据中心。该数据中心建筑面积达2110m²,部署机柜370个、微模块27套,已成为办公环境改造为数据中心的全国样板点。

 

海光寺数据中心部署了传统架构与云化架构区域,进一步完善信息系统整体架构。同时,该数据中心配置华为NetEco6000智能管理系统,实现环境监控、可视化在线管理、资产管理、自动巡检等,为数据中心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国网天津电力公司海光寺数据中心

不止于此,未来可期。华为将持续创新探索,致力于打造极简、绿色、智能、安全的下一代低碳数据中心。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4/23

13:2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