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博伦为新兴低轨卫星的应用引入真实测试

业界首创的SimORBIT为近地轨道卫星仿真提供高精度的解决方案

2022年12月6日 – 领先的下一代设备和网络测试与保障解决方案供应商思博伦通信(伦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SPT)今天宣布推出SimORBIT模型,这是全球第一个专门为近地轨道卫星(LEO)的仿真而开发的高精度轨道建模软件解决方案。SimORBIT是思博伦与星载接收机开发商SpacePNT共同合作开发的,它使得开发人员能够更精确、更真实地计算LEO轨道及其特征参数,从而进行相关GNSS/PNT测试。

天基应用的外场测试通常极为困难而且成本高昂,这就是为什么精准的实验室测试至关重要。在LEO的新时代,人们需要对近地轨道卫星环境进行高精度建模,从而提供高价值测试所需的真实性——其中包括LEO在太空中所承受的特有的重力及大气影响。通过使用思博伦的SimORBIT模型,开发人员有史以来第一次可以对LEO轨道进行准确复刻,这使得客户能够使用更接近LEO真实运行环境的模拟进行测试。

思博伦PNT事业部副总裁Adam Price解释说:“到目前为止,由于缺乏可以提供真实LEO轨道数据以及GNSS仿真功能于一身的集成解决方案,对LEO应用中的PNT测试一直受到限制。通过与SpacePNT密切合作,我们成功开发出了SimORBIT工具,从而通过结合精确的LEO轨道模拟及高精度GNSS信号,将LEO应用测试的准确性和真实性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

该功能通过叠加思博伦仿真系统原有的可通过I/Q注入或者其独有的“Flex”功能生成非ICD信号的能力,从而能够在实验室中尽可能逼真地创造出最新的天基PNT信号。

SpacePNT的CEO及创始人Cyril Botteron介绍说:“作为LEO PNT技术的领导者,我们公司始终乐于与像思博伦这样的行业领先企业进行合作,共同对PNT技术进行测试。思博伦开放、丰富的PNT仿真环境使协作得以无缝实施。能够为这一新兴的关键PNT技术提供具备如此创新性的构建模块,我们感到十分自豪。”

思博伦提供最全面、最真实的GNSS测试环境。公司与行业领先的PNT企业合作,携手共同提供灵活、可扩展且面向未来的架构,从而满足技术发展的要求。SimORBIT的轨道模型反映了公司一贯的承诺:持续为客户提供最现实、最有价值的天基应用测试解决方案。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spirent.cn/solutions/pnt-space-industry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2/07

18:0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