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大型语言模型能力、Zoom集成和更多Wi-Fi 6E产品, 瞻博网络进一步提升AIOps领导地位

从客户端到云端,最新Mist AI增强带来更多洞察、自动化和保障

 

  中国北京,2023年5月18日 ——提供人工智能驱动的安全网络的领导厂商瞻博网络(NYSE:JNPR)今天发布了几项新的增强功能,帮助客户更轻松地从客户端到云端提供可预测、可靠和可衡量的用户体验。通过将ChatGPT与业界唯一由Mist AI驱动的虚拟网络助手Marvis集成在一起,瞻博网络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可以使用开创性的大型语言模型,轻松获取面向公众的知识库信息。Marvis与Zoom的新集成可实现卓越的视频会议体验,同时显著降低排除故障的成本。凭借这些增强功能和新的Wi-Fi 6E接入点,瞻博网络巩固了其在AIOps(智能运维)领域的领导地位,并在多项行业首创的丰富实践基础上进一步推动真正的商业价值,同时最大限度地降低 IT 成本。

  瞻博网络首席人工智能官Bob Friday表示:“人工智能是自动化通常需要人类 IT 领域专家的任务的下一步,可通过AI驱动的工具Marvis及其对话界面改进IT团队运行网络的方式。在利用经过验证的AIOps从客户端到云端提供有保障的用户体验方面,Juniper Mist一直是先驱。通过这些最新的大型语言模型增强功能,Marvis可以提供更多可付诸实施的知识,成为IT团队中更有价值的成员。”

  使用ChatGPT扩展的Marvis对话界面

  Marvis VNA及其对话界面于2018年6月7日首次推出。它们是IT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自然语言处理和理解(NLP/NLU)提供主动排障、预测行动和卓越的用户体验洞察。这使得瞻博网络客户可以通过简单的语言查询,轻松实时了解网络、用户和应用体验。

  随着ChatGPT等大型语言模型工具的推出,瞻博网络已经可以扩展Marvis的对话界面能力,以提供更接近人类的对话能力,尤其是在技术文档和支持问题方面。具体而言,在用户查询技术文档和其他过去的公开知识库信息时,Marvis现在可以利用大型语言模型应用程序接口进行响应。例如,客户可以向Marvis询问“接入点LED灯是什么意思?”或“列出配置瞻博网络园区网架构的步骤”,然后收到典型的 ChatGPT 风格的准确、直接的回复,以及相关文档列表。

  集成Zoom以保障视频体验

  Juniper AIOps一直以来都因其为通用Mist AI引擎提供高质量的数据而脱颖而出,包括来自路由器、交换机、防火墙和接入点的大量遥测和用户状态信息。现在,瞻博网络通过利用来自Zoom云的第三方用户体验数据,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通过将大量用户体验Zoom数据与大量网络特征数据结合起来,Marvis现在拥有了可以准确预测用户体验情况的深度学习模型,使Marvis能够使用先进的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解释技术,快速找出视频会议问题的根本原因。除了实时主动排障(还有自主纠正措施),Marvis还可以学习趋势,以快速检测和纠正异常,并预测未来的问题。这一洞察力使IT团队在减少Zoom的支持工单和缩短修复时间方面具有优势。

  用户现在可以使用Marvis对话界面,通过简单的语言查询(例如“John Smith的Zoom通话出了什么问题?”或“列出Zoom体验不佳的用户”)轻松获取Zoom对数据的洞察。

  全面的人工智能驱动Wi-Fi 6E产品

  Wi-Fi 6E是一种新的无线标准,它在现有2.4 GHz和5 GHz频段基础上提供更多6 GHz范围内的射频频谱,从而增加网络容量。为了充分利用Wi-Fi 6E,瞻博网络推出了一个新的AP24接入点。该2.4 GHz/5 GHz/6 GHz三频段设备(双频并发)支持高达3.6Gbps吞吐量。它还具有标准的Juniper Mist专用扫描接收机,用于数据收集和智能无线电资源管理,以智能地选择要使用的最佳频段。AP24采用紧凑型的7英寸x7英寸外形尺寸,为注重成本的客户提供了卓越的性能和能力。由于它允许将2.4 GHz无线电转换为6GHz,因此AP24也非常适合希望按自己的节奏迁移到Wi-Fi 6E的客户。

  除AP24之外,瞻博网络近期也发布了其它Wi-Fi 6E接入点,包括AP45(2.4 GHz/5 GHz/6 GHz四频,4x4:4SS,vBLE阵列)和AP34(2.4 GHz/5 GHz/6 GHz四频,2x2:2SS,全向低功耗蓝牙)

  除以上瞻博网络Wi-Fi 6E接入点外,Juniper Mist产品系列中目前还有2.4-和5-GHz接入点,它们都支持802.11ac和802.11ax协议。与竞品不同,Juniper Mist解决方案拥有丰富的客户端洞察力和AIOps,可提供优化的配置、最大的性能和优化的数据包调度,以获得更大容量。这一切都是在不牺牲旧的 2.4 和 5 GHz 客户端性能的情况下实现的,以最大限度地实现投资保护。

  相关引言

  “大型语言模型是Marvis等现有虚拟网络助手的完美补充。大型语言模型增强了虚拟网络助手准确生成自然语言文本的能力,尤其是在更复杂和微妙的场景下。这一结合提供了易于理解的回答,减少了寻找细节花费的时间,从而改善了客户体验。大型语言模型与虚拟网络助手的结合表明,如果方法正确,这些技术一起使用时更佳。”

  ——Maribel Lopez,Lopez Research LLC创始人兼首席分析师

  其他资源:

  · The Feed:通过ChatGPT扩展Marvis对话界面

  · 博客:ChatGPT 与 Zoom 有什么共同点?问 Marvis!

  · Marvis产品页面

  · AP24产品页面

  · Mist AI和云

  产品前瞻性声明

  瞻博网络可能会披露与未来产品、功能或增强的开发计划的相关的信息,称为POR计划。该信息基于瞻博网络当前的开发工作和计划,瞻博网络可自行决定更改这些工作及计划且不会另行通知。除最终协议中另有规定,否则瞻博网络不提供任何保证,也不承担任何涉及本文中描述产品、功能或增强功能的责任。第三方的采购决定不应基于此 POR计划,并且任何采购均不应取决于瞻博网络是否提供本文中描述的任何特性或功能。

  关于瞻博网络

  瞻博网络致力于简化网络运营并为终端用户提供卓越的服务体验。瞻博网络解决方案凭借领先的行业洞察,同时提供自动化、安全及人工智能驱动的服务,帮助客户实现真正的业务成果。我们相信,强有力的联系能够稳固合作关系,使我们都有能力面对世界上最大的挑战——社会福祉、可持续性和平等发展。更多信息请参见瞻博网络。或瞻博网络在Twitter、LinkedIn和Facebook上的主页。

  Juniper Networks、the Juniper Networks标识、Juniper、Junos和在此列出的其他商标是瞻博网络公司在美国和其他国家的注册商标。其他商标均为其各自所有者的财产。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5/18

18:0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