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云网+AI,构筑智慧金融新联接

今日,在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敏捷韧性,创新引领数字基建”主题论坛上,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总裁胡克文发表了题为“金融云网+AI,构筑智慧金融新联接”的主题演讲

【中国,上海,2023年6月8日】今日,在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敏捷韧性,创新引领数字基建”主题论坛上,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总裁胡克文发表了题为“金融云网+AI,构筑智慧金融新联接”的主题演讲,并发布华为金融云网7大新方案,助力金融云网全面升级。

金融云网+AI,构筑智慧金融新联接

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总裁胡克文发表主题演讲

全球金融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进入了深水区,对网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人工智能正在金融行业加速落地,超强算力需要高性能网络,如何提高数据的高速无损转发;分布式多DC成为常态化建设,许多金融网络还没有部署SDN或者正在部署,如何选择SDN技术;全球广域流量年增30%,海量应用上线,如何保障高优先级业务和VIP客户的服务体验;金融网点业务全面上云,安全防护边界外延,分支网络应该如何建设。

面对以上挑战,华为金融云网全面升级,发布7大新品,包括业界首个网络数字地图、业界唯一面向多元算力的超融合以太交换机、低时延交换机、广域互联应用级体验保障方案、园区应用级体验保障方案、“云网边端”SASE架构、网存联动防勒索方案,具有“一图统管”“一网多算”“一站保障”“一体安全”四大特征,通过全面引入AI技术,为金融网络注入新的活力。

业界SDN技术也在持续升级,SDN 1.0阶段,实现了网络通过人工命令行向SDN图形化的转变;SDN 2.0阶段,实现多云多DC人工处理断点向跨云自动化编排演进;华为率先实现SDN 3.0全网数字化运营,一图替代20+运维系统,配置变更1秒仿真,准确率100%,助力跨云业务全网可视化与管理,实现“一图统管”。

随着金融行业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应用的全面深化,计算和存储间的数据高速无损流转更加重要。华为超融合以太网实现“一网多算”,通过以太网协议统一承载多元算力和存储,加速AI训练效率,100%释放算力。

金融服务的核心是客户体验,网络如何保障业务SLA是其中的关键。华为IPv6+ 3.0方案,通过APN6体验保障技术,精准识别2000+海量应用,应用级智能选路和体验保障,实现“一站保障”。

安全是金融行业的重中之重,传统的安全防控只能通过分散的物理防火墙部署,但是安全威胁和勒索层出不穷。华为基于云上AI安全防护实现 “一体安全”,护航业务稳定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6/09

16:47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