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认可!星环科技荣获上海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星环科技和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联合申报的“面向多云协同的智能数据平台的关键技术与应用”荣获2022年度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

日前,根据《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规定》 (沪府令18号),通过市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评审,市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审定,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2022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共计授奖316项(人)。星环科技和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联合申报的“面向多云协同的智能数据平台的关键技术与应用”荣获2022年度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

 

权威认可!星环科技荣获上海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上海市科学技术奖由上海市人民政府设立,重点奖励科学发现和技术发明原始性创新、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培育战略性产业、促进城市安全、健康生态发展和推进区县创新能力和经济发展的重大科技成果。上海市科学技术奖的奖项分为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上海市技术发明奖、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上海市国际科技合作奖、上海市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上海市科技功臣奖六个类型 。星环科技创始人兼CEO孙元浩曾获2020年上海市科学技术奖-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

此次“面向多云协同的智能数据平台的关键技术与应用”获奖项目采用了星环科技数据云平台TDC。该平台应用在智慧城市的数字底座、智慧政务、智慧法院等几十个场景的系统中,服务政府和企业客户,包括上海市等城市的智慧城市服务和大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星环科技已在金融、能源、制造、交通等行业多个客户实现了数据分析场景中部分关键信息系统的国产替代,替代的对象包括传统关系型数据库Oracle、IBM DB2、Teradata,以及搜索引擎Elasticsearch、大数据平台Cloudera Data Platform、数据统计分析软件SAS等。

星环科技致力于打造企业级大数据基础软件,围绕数据的集成、存储、治理、建模、分析、挖掘和流通等数据全生命周期提供基础软件与服务,构建明日数据世界。星环科技自成立之初就坚持自主研发与技术创新,经过多年研发,已形成大数据与云基础平台、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数据开发与智能分析工具的软件产品矩阵,积累了31 项核心技术,主要体现在分布式技术、SQL 编译技术、数据库技术、多模型数据的统一处理技术、基于容器的数据云技术以及大数据开发与智能分析技术六个方面。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6/19

12: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