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发布《中国政务云云安全市场分析》报告,烽火入选“典型供应商”

近日,国际权威咨询机构IDC正式发布《中国政务云云安全市场分析,2021》报告。

近日,国际权威咨询机构IDC正式发布《中国政务云云安全市场分析,2021》报告。报告深度分析了中国政务云安全面临的挑战,并为未来政务云安全建设提供了方向。烽火凭借在政务云安全领域的技术积累与实践创新,入选中国政务云云安全市场“典型供应商”。

IDC发布《中国政务云云安全市场分析》报告,烽火入选“典型供应商” 

《中国政务云云安全市场分析,2021》:政务云云安全市场图谱

IDC认为,云安全领域的发展与变革趋势逐步清晰,云安全朝着服务及运营等上层应用发展,云厂商及专业安全厂商能力加速融合。云安全厂商提升政务云安全能力,需要从技术和服务两方面齐头并进:在技术上,构建安全组件服务化、数据安全及云原生安全能力;在服务上,发展多云安全运营、主动安全防护、密评能力。

为更好地满足客户政务云安全建设需求,烽火在技术提升与服务深度上持续深耕,始终坚持自主可控、开放兼容的云计算发展理念,形成以FitCloud产品为核心的云计算产品栈,涵盖IaaS层核心服务,构建“一云多芯,安全基座,灵活创新,定制管理”为特色的可信、安全数字化转型基座。其中,烽火云安全解决方案FitSec为客户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无忧的安全保障,并基于FitCloud信创云,为客户提供高效安全虚拟化平台、云管及配套IaaS、PaaS等能力,支持多种国产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以及信创行业应用,支撑用户场景安全落地。

此外,由烽火承建的湖北省级政务云云平台,成为湖北省首个通过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的云平台。该评估从密码技术应用、密钥管理及密码应用管理体系等多个维度进行综合测评,有效解决政务客户对于业务上云过程中的密码安全应用合规压力,对保障政务云上系统密码应用安全具有重大意义。

政务云是政务业务承载的基石,是一体化政务服务的基础,汇集了政务关键业务数据。作为云计算“国家队”的一员,烽火云产品体系应用广泛,在湖北省楚天云、云南省党建云、中航信云平台、中车大数据平台、湖北省首个综合保税区智慧园区云等260+行业数据中心,实现了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成功落地。

当今政务云安全领域,存在诸多变革与挑战。随着“等保”等国家安全标准的推行,传统安全逐步与云进行融合,安全设备云化、安全服务云化等大趋势明显,一些新兴业务类型与场景不断涌现,都对云厂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未来,烽火将与时俱进,以“标准化、安全云化、服务链编排、统一安全运维”等作为关键技术点,逐步深化自身的安全服务能力,为客户带来更多价值。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6/01

17:1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