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助推中国光谷法治营商环境全面提升

烽火将加强与政法机关的合作,持续完善法治化营商环境大数据分析平台,赋能大数据分析多端应用

    近日,东湖高新区法院运用“司保通”智能法律风险评估系统,识别到某企业涉诉案件异常增长,通过分析研判,及时给出司法建议并出具“数字法治体检报告”,帮助企业诉前妥善化解矛盾纠纷。该项异常增长数据,是由烽火打造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大数据分析平台即时发现反馈至该法院“司保通”智能法律风险评估系统,并触发预警机制。

 

      2022年,东湖高新区法院将涉企案件分析作为切入点,以光谷生物城和综保区为先行试点,以园区企业及立案数据为基础,由烽火打造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大数据分析平台为其进一步优化园区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了科学、精准的辅助决策支撑,进行多维度分析,实现了以智慧司法成果应用赋能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为八大园区企业提供全天候的线上精准司法服务。

 

      法治化营商环境大数据分析平台依托云计算、大数据和视频图像分析等技术,通过数据资源整合形成企业基础信息、企业扩展信息、案件立案信息、案件审理信息、案件执行信息等主题库。借助互动可视化管理平台及大数据分析决策支撑平台的数据分析与可视化展示能力,构建满足法院、园区及其他政府机构人员使用的立案一张图、审理一张图、执行一张图等专题分析应用,打造“横向到边”的案件全流程覆盖、“纵向到底”的案件全过程感知分析体系,实现对东湖高新区法院与各园区企业之间信息资源的融合与创新应用,为法院锻造园区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工作精细化、数字化、智能化管理提供数智支撑。

 

烽火助推中国光谷法治营商环境全面提升 

 

      此次试点,通过对生物城及综保区企业基础信息、案件立案信息等数据资源进行整合,对重点领域、行业、企业专项数据进行叠加分析,对企业存在的涉法风险进行前置研判,最大限度将各类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并取得了良好效果。该平台已于2022年9月7日正式运行,目前已收录市场主体2322家,涉诉企业597家,涉及案件2813件,逐步实现企业及涉企案件的“可视化”,《湖北日报》也对此进行了详细报道。通过十余年的行业沉淀和技术研发投入,烽火在法治营商环境优化建设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在未来,烽火将加强与政法机关的合作,持续完善法治化营商环境大数据分析平台,赋能大数据分析多端应用;深化案件分析,铸造精细化、智能化管理能力;深度融合数据,打造精准化、定制化司法服务,为法治营商环境优化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1/15

13: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