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仁华智业务改造:生物医疗创新型企业的云化之路

为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8月28日,华为联合3万多家生态伙伴,共同发起了全国首个基于数字赋能的828 B2B企业节,在为期一个月的节日中,无数中小企业如火如荼的上云、用云。

随着5G、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持续渗透,全球数字经济规模正快速扩张,而云计算作为数字经济最重要的支撑技术之一,围绕云计算的应用正从互联网行业向政务、金融、工业、交通、物流、医疗健康等传统行业渗透,黄金时代之下,中小企业迎来新一轮快速发展变革。

为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8月28日,华为联合3万多家生态伙伴,共同发起了全国首个基于数字赋能的828 B2B企业节,在为期一个月的节日中,无数中小企业如火如荼的上云、用云。其中,作为华为云联合伙伴伟仕佳杰赋能的代表企业,中仁华智健康产业(山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仁华智”)的本地业务迁移上云,吸引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五位一体”打通数据孤岛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不断深入,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上云已经成为产业核心竞争力之一。然而,我国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生产经营规模小、产业层次比较低,抗风险能力弱,成本敏感程度高。相关调查显示,制约我国传统企业上云用云的难点和痛点主要集中在对云技术缺乏了解,存在安全信任以及建设、应用成本过高等。

以中仁华智为例,作为一家民营科技创新型企业,中仁华智依托商业流通板块、医学诊断实验室共建板块和独立医学实验室板块三足鼎立,共同推动企业的发展,同时,公司旗下拥有仁智医疗、济南寰基医学检验所、中仁华智临沂医学检验实验室、勤一堂等多家子公司。

中仁华智业务改造:生物医疗创新型企业的云化之路

然而,在外网应用改造winback项目上,中仁华智的原有架构部署在本地机房,由于设备老旧,经过多年使用,在设备性能、网络安全、存储能力等方面已不能完全满足使用需求,经常导致应用访问卡顿、实验室系统无法正常访问等问题,造成大量的人力、物力成本浪费。“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云服务器具备众多传统服务器无法提供的资源快速部署、弹性扩容、宕机自动迁移等强大功能,可满足更多元化的应用部署需求。因此,中仁华智希望将传统服务器业务迁移到云服务器,以获得更高的可用性,节省更多成本支出。

华为云在与中仁华智深入沟通后,依据客户实际业务需求设计并给出了“CDN+OBS+ECS+HSS+RDS”的解决方案,以“五位一体” 的方式助力中仁华智高质量上云、用云。

具体来看,在业务体验上,首先,华为云利用CDN对静态内容进行加速,帮助提升外网应用访问体验,将海量的静态数据从云主机的硬盘解耦到OBS实现存算分离。其次,CDN通过回源OBS的数据实现OBS数据的加速访问,外网应用部署在ECS可灵活调整计算资源,同时由于数据由云硬盘解耦到了OBS,提升了外网应用的扩展灵活性,为后期用户业务扩张做好准备。最后,在安全上,ECS结合使用HSS有效的防止暴力破解,提升客户外网用户的安全,同时安全组仅开放特定的端口到特定的网络来源,尽可能降低攻击的风险。

需要指出的是,很多企业在部署和操作云服务器解决方案时,缺乏对TCO(总拥有成本)成本优势的理解。很多云服务商虽然资源获取和部署定价低,但不包括某些重要的相关服务。华为云利用RDS降低了客户对数据库的维护压力、运维成本、时间成本,客户可以将更多的时间用于医疗数据的分析,而不是无差别的重复劳动,真正实现了业务的降本增效。

也正因从业务实际角度出发的设计思路,中仁华智的外网应用改造winback项目在解决线下设备老旧、访问卡顿、人力成本高等问题的同时,使得业务增加量提高30% 、业务运营效率提升40%。而系统进行充分的使用,避免了系统影响业务开展的场景,并为后期OA、ERP等系统上云打好基础,避免出现数据孤岛的情况。

828 B2B企业节:助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之匙”

宏观来看,中小企业既是市场的主体,也是保就业的主力军。截至2021年末,中小企业在全国企业中数量占比已超过99%,并贡献了80%的就业机会。

然而,当前信息技术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各领域的赋能赋智作用尚未得到充分发挥,亟待从需求与供应两端发力。一方面,亟待引导企业做好数字化转型诊断和数字化转型系统性规划,以需求为导向进行IT投资,避免过度的数字化设备投资,着重加强软件、信息技术服务投资;另一方面,亟待引导数字化转型需求方与供应方加强合作沟通,强化业务流程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鼓励数字化转型方案提供方强化产品、服务和技术创新,并顺应云化发展趋势提供更多的云化产品。

事实上,在数字化持续渗透的当下,当企业决定从现有业务系统向云平台迁移时需要考虑很多因素,应尽量避免或减少对业务带来影响,保护原有设备的投资,减少投资浪费等。更为重要的是,要让中小企业跟上数字化转型的步伐,一是要让他们看到更好的商机,二是要帮助他们降本增效,真正解决他们的问题。而这也就是华为联合生态伙伴打造828 B2B企业节的初衷。

中仁华智业务改造:生物医疗创新型企业的云化之路

828 B2B企业节是中国首个基于数字赋能的“B2B企业节”, 围绕商机促进、优品优惠、技术创新、品牌提升、经验分享、人才发展共六大价值开展行动,助力中小企业通过数字化转型实现创新发展,成就好生意,成为好企业。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828 B2B企业节的联合发起方,伟仕佳杰联合华为在9月12日至14日开展了“828 B2B企业节-伟仕佳杰伙伴日”活动,主要围绕“中小企业出海看伟仕佳杰”展开,通过两大计划和六区“连”动等系列策划,依托在技术、资金、管理等方面的多年积累和覆盖东南亚的资源优势,全面赋能中小企业,并助其拓展海外渠道,依托自身的渠道资源和生态优势,针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纾困、中企出海等重点场景提供专项扶持包,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无疑,中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是一场规模浩大、影响深远的社会性变革,中小企业是尤为关键的一环。而以828 B2B企业节为契机,可以预见,在中小企业面临多方面数字化转型困境的背景下,华为将持续携手合作伙伴,联合各方的力量,发挥各自优势,汇集多维资源,共建能力、共营业务、共销市场,为中小企业提供助力,并且从政策、技术、标准、应用、安全、生态等各方面协同推进,通过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骨干企业,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拓展丰富应用场景、深化上云用云,从而推动云计算健康快速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0/14

17:3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