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雷:脑虎科技走向国际的第一站将会选择通过RCEP

彭雷坚信,脑机接口将成为未来二十年医疗健康领域最重要的创新和投资趋势,是值得全球投资者关注的前沿科技,具有巨大的投资价值。

由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第二届亚洲医疗健康高峰论坛11月10日在香港开幕。论坛汇聚了国际科研及医学界专家、投资者以及相关产业的专业人士,共同探讨医疗健康领域的发展趋势。脑虎科技创始人、CEO彭雷受邀通过线上出席了本次论坛,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下称“RCEP”)其他成员国家的医疗科技领袖、制药巨头、跨国医疗健康服务提供商等共同探讨全球投资者和国际医疗健康企业的新时代机遇。

彭雷:脑虎科技走向国际的第一站将会选择通过RCEP

彭雷表示看好港股市场,脑虎科技计划通过RCEP走向国际

受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全球经济复苏依旧面临巨大挑战。RCEP有望为疫后全球经济复苏注入强劲动力。彭雷认为,RCEP对中国意义重大,因为它除了可以带来了巨大的进出口机会,鼓励企业扩大关键技术、零部件和原材料的进出口,还将帮助中国本土企业实现业务全球化,尤其是进入其他成员国的市场。他表示,脑虎科技走向国际的第一站将会选择通过RCEP。

值得注意的是,基于香港在教育资源、资本市场以及政策方面的独特优势,彭雷表示看好港股市场,脑虎科技将通过布局大湾区,加深与港澳地区的合作。据悉,目前脑虎科技已经在珠海横琴设立分公司和实验基地,彭雷透露,未来,脑虎科技将继续加大在大湾区的投资力度,并将积极拓展与港澳地区的医院系统合作。

脑机接口是值得关注的前沿科技领域,具有巨大投资价值

近年来,人口老龄化趋势越发明显,因衰老带来的神经损伤类疾病不容小觑;再加上新冠疫情的爆发,催化抑郁症等精神疾病的患病率迅速上升。抑郁症、帕金森、老年痴呆等神经疾病严重地影响了人类的生活质量。这给在神经调控和修复上具有绝对优势的脑机接口技术带来了新的机遇。随着人工智能、芯片等底层核心技术的进步,脑机接口技术也得到了新的突破,彭雷认为这是脑机接口行业的拐点已至。

脑机接口技术是基础大脑研究和神经修复最有效的工具,能够有效解决瘫痪、中风、渐冻症等患者神经功能受损的问题。彭雷坚信,脑机接口将成为未来二十年医疗健康领域最重要的创新和投资趋势,是值得全球投资者关注的前沿科技,具有巨大的投资价值。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1/15

16:1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