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从桌面出发,连接数字世界的千变万化

这一年,各行各业都在面对突发情况带来的考验,“紧急”是其中的关键词——应急预案、人员安排、物资保障、业务管理、居家办公的效率与安全,都是需要立即完成的新课题。

新年已至,回顾2022年,毫无疑问,这是充满变化与挑战的一年。站在数字时代的洪流中,一个产品如何在变化中发挥作用,又如何在挑战中创造新的价值?信服云桌面云与用户、与社会保持连接,用一整年的行动,书写自己的答案。
 
1、连接每一个紧急的使命
 
面对紧急任务

我们连接起安全与效率

 
这一年,各行各业都在面对突发情况带来的考验,“紧急”是其中的关键词——应急预案、人员安排、物资保障、业务管理、居家办公的效率与安全,都是需要立即完成的新课题。
 
去年三月,国泰君安证券在疫情变化之时,完成桌面云的紧急扩容,为居家员工搭建起安全、高效、便捷的数字化办公空间。期间,远程接入在线人数峰值超过5000人,远程接入累计登陆次数51.8万次,累计在线时间373.24万小时。业务无中断,员工办公也不曾停摆,我们以数字化的力量维持千家万户、千行百业的交易互通、资产流动及安全。 

在深信服自己身上,生产力与数据安全也通过桌面云紧密相接。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深信服也于三月开启为期一周的居家办公,在这期间,「零信任+桌面云」发挥了重要作用。超过3000名研发人员远程办公的工作效率基本没有受到影响,期间研发代码的开发数量达到平时的95%,且没有发生任何一起安全事故。
 
数字力量,在社会命题之下可以发光发热。

2023,我们继续从桌面出发,让每一个紧急的使命,都安稳地落地。


2、连接生态伙伴,共同促进信创产业发展
 
2022年,在科技自强的浪潮之下,桌面云躬身入局,助力办公终端的信创改造大步向前。

连接伙伴

打破圈层与壁垒,共建信创生态


桌面云已完成与国内主流CPU、操作系统、服务器设备、安全管理软件等的兼容认证及深度优化调试,包含鲲鹏、飞腾、海光、龙芯、兆芯、统信、麒麟、中科可控、浪潮等。
 

2023,从桌面出发,连接数字世界的千变万化 

 
我们还在去年7月与麒麟软件成立生态联合实验室,共同打造自主可信、安全高效、体验流畅的一体化云办公空间解决方案。


以技术连接用户的改造需求

在信创赛道上坚定前行

 
ARM与X86合二为一,信创桌面云实现一个底座上兼容两种架构,一种架构上运行两类应用软件,“升级改造”与“业务开展”两不误; 

性能、功能双模拉齐,助力用户的信创改造完成平滑过渡与无感替换;

IOM智能运营管理平台,以强大的数据采集能力、全栈监控和分析能力,让信创运维更简单。
 
信服云桌面云支持以信创PC或信创桌面云瘦终端作为用户的前端接入设备,实现从操作系统到软件、从终端到服务端的国产化改造效果。
 
中国技术的自主创新之路,一朝一夕无法到达终点,单枪匹马也难以走远。

2023,我们继续从桌面出发,构建自身的技术力量,连接外部的生态伙伴,共担信创使命。
 
3、连接屏幕各端的人与人

 
2022年,在千行百业的发展变化之中,桌面云专注投入,挖掘用户的真实需求,让技术得到充分实践。
 
连接每一种工作场景

我们关注企业里每个人的办公体验

 
在老牌车企东风柳汽,桌面云助其构建3D设计云化办公空间。250点3D设计桌面云,承载东风柳汽的核心设计业务,桌面云以自研的新一代HEDC2.0桌面传输协议,以及针对3D场景的各项特性优化,让每个员工拥有媲美物理工作站的操作体验。
 
在富士康集团,桌面云已覆盖集团10多个厂区,万点部署让集团在运维和管理方面获得显著的边际效益:1位运维人员能解决上千终端的问题、无需采购新PC即可实现灵活扩展。而在员工层面,一套桌面云账号密码即可让集团员工随时随地安全接入,获得与办公桌面一致的体验,效率与体验兼具。
 
连接屏幕两端

我们看见教育的更多可能性

 
在鄂尔多斯西南部的乌审旗,当地教体局陆续使用共1005台深信服桌面云瘦终端及28台深信服桌面云一体机(VDS),构建“教体局-下属学校”的统一教学云平台,实现了教育资源集中部署、教学桌面统一运维、教学环境随时获取。在那里,孩子们通过学校机房的“小桌面”,看见知识的大世界。

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在河北省的滦平县,2982点桌面云,为42所学校提供“云上教学”和“云上办公”;在衡水中学,2100+点桌面云,覆盖全校师生的日常教学需求;在温州理工学院,450余台桌面云,为贫困学生搭建起云上学习实践空间……
 
连接政民的最后一公里

我们拉近民生与民心的距离

 
在扬州人社局,深信服采用全新的桌面云架构支撑人社业务。以人社数据中心为核心建设桌面云服务端,集中存储终端的操作系统、软件、数据等内容,管理人员运维服务端即可,适配经办窗口、专网办公、三方运维、呼叫中心等场景,从端到云,全方位保障终端业务办理的流畅、安全与便捷,连接更多居民的办事需求。 

连接医疗技术与数字技术

我们助力提升医院运营效率

 
1200点桌面云,覆盖护士站、医生办公、收费门诊、药房、职能办公等场景,河南新乡市中心医院通过信服云桌面云完成办公终端的云化升级,在运维效率、安全性等方面实现全面升级。医疗技术与科技力量的连接,让医务人员的办公体验更舒心,日常诊疗与服务效率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流程也随之得到优化,患者就诊更快速便捷。
 
千行百业的数字化历程,背后是一个又一个具体的故事,关系每个人的工作与生活。

2023,我们继续从桌面出发,让数字力量切实地作用于每个行业、每家企业、每个个体。
 
3、连接数字时代的千变万化

 
2022年,是深信服做桌面云的第十年,面对时代的巨变,桌面云坚持着自己的“变”与“不变”。

“变”的是产品。我们连接起十年的沉淀与创新,为产品输入新的能量。
 
在体验上,我们又做了提升:

全新升级新一代HEDC2.0协议,保证极端网络下流畅、清晰的体验;

以多项特性的优化、全场景3D桌面云解决方案,实现媲美PC的云上3D体验。

在安全上,更上一层楼:

零信任+桌面云,实现真正的无界安全办公;

数据流转安全,灵活有效,让数据共享更省心。

在智能运维上,做出更多突破:

全新即时分发软件,实现秒级部署与更新;

 UPM用户配置再升级,带来无缝的数据跟随体验;

 IOMPlus智能运维平台,以更多创新性功能助力便捷运维。

 
不变的是匠心。至2022年,桌面云用户数量已突破15,000家,老用户复购率达52%。我们始终在连接用户的信任与期待,去创造更多价值。
 
而在崭新的2023年,我们将继续与各行业用户同行,与生态伙伴携手,以不懈的技术打磨与不变的匠心,连接数字世界的千变万化,书写新的故事。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1/06

11: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