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壹科技CEO雷涛:降低制作成本会给影视行业带来巨大改变

近日,由界面新闻、娱乐资本论主办的“娱乐 + AI”的主题活动——《AIGC浪潮下的文娱科创新视野》暨“首届上海文娱科创沙龙”在上海徐汇区落下帷幕。

  近日,由界面新闻、娱乐资本论主办的“娱乐 + AI”的主题活动——《AIGC浪潮下的文娱科创新视野》暨“首届上海文娱科创沙龙”在上海徐汇区落下帷幕。当天,包括影视传媒、科技创新型公司的多位嘉宾围绕AI赋能内容展开了深度交流。作为受邀的人工智能创新企业代表,新壹科技CEO雷涛亦在现场分享了自身的人工智能产业视角。

 

新壹科技CEO雷涛:降低制作成本会给影视行业带来巨大改变

新壹科技CEO雷涛在活动现场分享观点

    在雷涛看来,以往影视作品为了保证投资回报率,喜欢用IP来提高安全系数。但是当制作成本变得极低的时候,用IP做投资回报的保证变得就不是那么有意义了。很多新的点子完全可以不基于已有IP开发,而是直接以很低的成本生产出来,这将对整个影视行业带来非常大的改变。

    他以直播电商行业举例,早期做电商直播的时候,行业会认为明星是这个领域最牛的IP,一旦明星进入电商直播领域会对电商主播生态造成致命打击,头部都会变成明星。实际上,当下大家所熟知的一些直播电商头部主播反而并非明星,只是在技术和趋势的加持下,他们成为了今天所谓的IP。

    雷涛坦言,很多内容创作者没能赶上短视频及直播电商热潮,但是今天在AIGC的时代,大家的机会又出现了一次,人工智能可以赋予普通人再一次抓住时代前进的机遇,抓住技术的风口浪尖把自己IP化。

    “过去录一个短视频或者做直播的时候,在镜头面前没有表现力,没有专业团队支持等等让这件事情不易实现,今天这些门槛都消失了,内容价值更多来自于点子,可能很多人的点子并不亚于一些大导演,只是过去没有能力实现。今天,基于新壹科技旗下的一帧秒创的平台,你的点子可以通过文案扩写,再形成比较长的文章,再把文章以分钟级为单位,变成视频作品。”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6/16

11:3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