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航天信息发布电子凭证全程数字化方案

7月11日,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在京召开“智启新航 数聚未来”为主题的新产品发布会。会上,航天信息重磅发布了数字财税新产品——电子凭证全程数字化方案。

7月11日,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在京召开“智启新航 数聚未来”为主题的新产品发布会。会上,航天信息重磅发布了数字财税新产品——电子凭证全程数字化方案。

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加快建设数字中国,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今年4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等九部委联合开展电子凭证会计数据标准深化试点工作,航天信息入围电子凭证开具分发平台、代理记账平台以及服务保障单位三项名单,成为名单中承担任务最多的单位。推动企业财税业务数字化转型,服务千万经营主体数字化、绿色化、低碳化发展,是航天信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推财税全程数字化、助力数字中国建设的生动实践。

航天信息深耕税务信息化领域二十余年,现已形成以“发票、财务、税务、档案、金融、征信”为核心的企业服务平台及产业链条。本次发布的电子凭证全流程数字化方案,聚焦电子凭证的“全场景、全领域、全环节和全要素”数字化,打造适配电子凭证数据标准的全系列全程数字化产品,面向中小企业、大型企业以及政府单位的三个平台,提供财税数字化转型和全生命周期管理,支持政府电子凭证公共服务和社会化治理。

针对中小企业融资困难、客户难找、商机难寻、信息化水平较低、抗风险能力弱等数字化转型痛点,航天信息为其“量身”打造了“爱信诺·诺企服”企业服务平台,构建开放、共享、协同的基础设施,提供“平台+产品+服务”的会员模式,帮助中小企业提升管理效率、创新能力、市场竞争力。

针对大型企业业务系统复杂数据资源分散、数据流通存在壁垒、报销入账难等数字化转型难题,航天信息推出“爱信诺·诺企通”大企业全程数字化解决方案。方案可提供电子凭证管理、报销入账、全税务管理、电子会计档案、风险管理等五大核心应用,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管理解决方案。

电子凭证的推行,涉及税务、财政、银行、档案等多业务场景,不仅是企业端数字财税转型升级新机遇,也对政务端的跨部门协同提出更高需求。基于此,航天信息打造了“爱信诺·诺政通”数字政府电子凭证公共服务平台,将企业的税务发票、财政票据、银行单据通过该平台统一数据标准、统一安全机制、统一接口,从分散管理到融合创新,汇聚多部门数据,为企业、个人等提供高效便捷的自助式票据应用服务。同时,可实现报销人员“跑零次”、报销过程“无纸化”,对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发挥重要的基础性作用。

从研制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到保障“营改增”“减税降费”等重大政策实施,助力国家税收征管由“以票控税”转向“以数治税”,航天信息始终走在护航国家财税安全、推动财税信息化的前列。未来,航天信息将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奋力创建世界一流数字财税专业领军示范企业,携手合作伙伴,持续为千万企业“赋智、赋值、赋能”,为数字经济发展激发新活力。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7/14

11: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