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聚草原云谷 共话算力未来▕ 博大数据受邀出席全球数据中心产业论坛

近日,以“智简DC,绿建未来”为主题的“2023全球数据中心产业论坛”在内蒙古乌兰察布隆重举行。

近日,以“智简DC,绿建未来”为主题的“2023全球数据中心产业论坛”在内蒙古乌兰察布隆重举行。600多位来自全球的数据中心产业领袖、技术专家、生态合作伙伴齐聚“草原云谷”,共话AI算力时代全球数据中心产业的新机遇、新需求、新挑战,分享绿色数据中心前沿技术和创新实践。博大数据CEO张永健、产品及技术副总裁高辉受邀出席,见证华为数据中心能源三大解决方案全球首发。

齐聚草原云谷 共话算力未来▕ 博大数据受邀出席全球数据中心产业论坛

互信共融 共行致远

张永健在大会证言中表示,博大数据拥有20年的数字基础设施运营经验,是数据中心行业的前行者,已为国内外2000家优质企业客户提供服务,并为广大客户数字化转型提供坚实的数字底座。    

在过去6个月,博大数据看到人工智能的高速发展。在全球的角度来说,人工智能爆发性增长;在中国,海量场景也带来了人工智能的创新发展。人工智能的热潮加速了数据中心的第三次革命,数据中心从高安全、快速交付转向算力和生态,最终演变成智算中心。博大数据凭借对AI发展的前瞻性洞察,率先在深圳前海和河北廊坊进行了智算领域的重要布局。在深圳前海智算中心及河北廊坊智算中心这两个重磅项目上,博大数据与华为强强联手,共同打造极简、绿色、智能、安全的低碳智能算力中心,共同提高客户行业化、场景化的体验,另外也为数字中国建设做出一定贡献。未来,博大数据将与华为互信共融,聚力共行致远,成为智算中心的共创者。

齐聚草原云谷 共话算力未来▕ 博大数据受邀出席全球数据中心产业论坛

博大数据CEO张永健

算力引领发展 低碳共赢未来

在技术圆桌论坛中,来自行业头部企业的技术专家进行了针对在高算力,高功率和双碳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数据中心建设加速,对新趋势、新技术的思考探讨。

博大数据产品及技术副总裁高辉指出,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加速,全球联接数和算力需求翻番,生成式AI应用大模型发展对能耗带来新的挑战。高效算力及绿色低碳成为第三方算力服务商的关注点。数据中心节能减排降碳不能唯PUE论,也要关注IT总能耗的效率。

齐聚草原云谷 共话算力未来▕ 博大数据受邀出席全球数据中心产业论坛

博大数据产品及技术副总裁高辉

据统计2021年,全国数据中心耗能2166亿kWh,约等于北京年用电量1.8倍,相当于1.35 亿吨二氧化碳。在数据中心能耗占比,其中 IT设备消耗占71%,制冷设备消耗占20%,降低 IT设备的能耗成为数据中心节能的关键点。

之前,衡量数据中心的节能指标主要看PUE,各数据中心厂商在智能运维、照明系统、节能空调系统等技术上进行发力。

目前,衡量算力中心的绿色化,PUE(电能利用效率)、CUE(碳排放环保效率)、WUE(水利用效率)、SUE(空间利用效率)同样是数据中心评定的标准。未来的博大数据,将采用绿色低碳技术,比如AI垂直制冷能效控制、间接蒸发冷却、余热回收、预留储能、液冷等新兴技术,打造面向未来低碳型数字经济发展基石。

20多年来,博大数据深耕数字基础设施领域,在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及成渝区域部署了全国一体化的算力网络。其中,深圳前海智算中心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前海自贸区,处于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和国家自贸区双中心,是前海地区规模最大的智算中心,可承载15,000+高密机柜。该项目采用华为智能供电模块,大大提高了空间利用率、缩短部署时间且提高了系统效率,让每一瓦特承载更多算力,牵引行业加速迈向数字能源新时代。

齐聚草原云谷 共话算力未来▕ 博大数据受邀出席全球数据中心产业论坛

博大数据深圳前海智算中心

未来,博大数据将于众多的优质生态合作伙伴一道,聚心汇力,擘画未来。在大模型全场景发展趋势下,筑造AGI时代新型算力基础设施。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7/18

14: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