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 Today杂志专访▕ 博大数据CEO张永健荣膺“2023最值得追随的变革型领导者”称号

随着数字化的日臻完善,当今世界对智能服务、咨询服务和专注于IT基础设施、通信设施、客户体验的交付能力的需求都在日益增加。因此,各行业在优化科技基础设施、提高效率、增强市场竞争力的过程中,这些服务必不可缺。

近日,博大数据CEO张永健接受美国知名商业杂志《CIO Today》专访,分享在算力时代下,博大数据如何推动数据中心向智算中心演进,创造非凡。张永健凭借其出色的领导力促进企业变革,被全球知名商业杂志《CIO Today》授予“2023最值得追随的变革型领导者”荣誉称号。

CIO Today杂志专访▕ 博大数据CEO张永健荣膺“2023最值得追随的变革型领导者”称号

以下内容摘自全球知名商业杂志《CIO Today》封面故事。

“科技的力量,不仅在于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更在于不断赋能、推动、激励我们去发现和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博大数据CEO 张永健

随着数字化的日臻完善,当今世界对智能服务、咨询服务和专注于IT基础设施、通信设施、客户体验的交付能力的需求都在日益增加。因此,各行业在优化科技基础设施、提高效率、增强市场竞争力的过程中,这些服务必不可缺。

作为IDC行业的领军人物,博大数据CEO张永健多年来一直坚守在行业的最前沿,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和敏锐的前瞻洞察力。在他的带领下,博大数据利用AI驱动技术创新,增强与生态合作伙伴的合作,成功成为领先的数字生态基础设施服务商。博大数据在稳固国内市场地位的同时,也在大举进军海外市场。张永健作为CEO,是博大数据快速发展的引航者与领路人。

CIO Today杂志专访▕ 博大数据CEO张永健荣膺“2023最值得追随的变革型领导者”称号

博大数据CEO 张永健

非凡的经历

张永健出生于中国大陆、成长于中国香港,本科就读于美国,在东西方文化交融的成长背景下,他的经历遍布世界各地和多个职业领域。大学毕业后,他在美国俄勒冈州以一名会计师开启了他的职业生涯。也许,此时此刻的他还未意识到,未来会在职业生涯中闯出怎样的天地。

在获得MBA学位后,张永健进入了位于硅谷的IT巨头公司惠普。这家跨国企业为他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他在世界多地轮转任职,历任运营、战略、市场、销售、管理等多个部门的职务,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同时也对消费者和全球的企业业务有了深入了解。

随着事业的不断发展,张永健回到中国,全力为中国惠普建立混合IT及云事业部。这标志着他人生新篇章的开始。此后,他出任IBM 软件部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负责云、AI和信息安全等新兴业务,同时着力推动中间件及数据库业务的发展。

这两家世界500强公司的工作经历,既充满挑战也精彩纷呈。凭借丰富的行业知识、出色的业务管理和人才培养能力,张永健完成了从会计师到总经理的华丽转身。

张永健现任博大数据公司CEO,将帮助博大数据完成从传统IDC厂商到世界级数字生态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的转型,从中国走向海外。他也将再次展现出卓越的领导才华,带领博大数据取得更大的成功,这不仅是他职业生涯中的新挑战,也是新机遇(从0到1,从1到N)。

CIO Today杂志专访▕ 博大数据CEO张永健荣膺“2023最值得追随的变革型领导者”称号

在工作和生活中,面对目标和理想,张永健所奉行的指导原则从未改变。他相信“只要乐在其中,就能铸就卓越。”他表示,很庆幸身处快速发展的IT行业中,每天都能见证创新为生活和企业业务所带来的驱动力。云、AI技术已经颠覆了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他很希望自己能够在数字化浪潮中,成为“弄潮儿”。他相信“时代不断变化,创新永无止尽,也因此鼓励所有人去拥抱变化,以居安思危的心态,实现最终价值。”

在张永健看来,活跃且积极的思维模式,在当今时代显得尤为重要。每当一个新的商业机会出现,都是因为投资者或创始人相信它拥有的光明前景。不过,他认同在通向成功的道路上荆棘满布,作为企业的领导者,既要保持乐观心态,又要找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因此,张永健积极推进建立更广泛的合作。无论是在企业内部,还是家庭,有效地沟通合作,很多难题都能够迎刃而解。“英雄初聚义,不弃结金兰,合力终克定(译)”,这句名言曾给张永健很大的启发,他也由此坚信,不论在职场还是个人生活中,想要取得更大成就,持续的学习和合作必不可少。

张永健一直致力于推动IT行业的发展,其原动力在于他对创新的热忱、积极的心态和合作精神。一直以来,他都在不懈地学习数字世界的前沿知识,致力于为数字领域创造持久的影响力,在为企业开拓进取的同时,也帮助同事不断成长。

IDC行业先锋

博大数据的前身是鹏博士大数据。作为IDC行业的领先企业,该公司二十年来深耕数据中心运营领域。2021年,博大控股收购了中国上市公司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资产、人员及相关业务,并将其私有化,巩固了其作为领先的数字生态系统基础设施服务商的地位。

博大数据在数据中心的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服务和资产管理方面为超大企业和企业客户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并因此树立起了独一无二的市场地位。2021年,该公司被水木基金收购,并成功完成了私有化。

博大数据在核心地区就超大型云数据中心及智算中心进行了战略部署,如环首都区域、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及成渝地区。其智算中心总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拥有机柜数5万余个。公司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和武汉等主要城市的布局,不仅满足企业在核心城市的业务布局,还将进一步助力企业核心与边缘形态共存的算力集群演变。此外,博大数据积极进行国际化布局,不断通过资源整合打造全球数字生态,加速拓展海外市场。

博大数据专注为超大型客户提供选址咨询、规划设计、投资建设、交付运营等全生态链服务,同时为零售型客户提供以数据中心为主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博大数据依托丰富的行业运营管理经验及卓越的国际化核心管理团队,凭借更低成本、更快交付、更可拓展及更高可用的核心优势,博大数据将为百行千业的全景数字世界运行提供坚实的保障。秉承共赢(Win-win)、共创(Co-Innovate)、服务(Service)、高效(Efficiency)的WISE理念,博大数据已为国内外2000家优质企业客户提供服务,受到了广泛赞誉。

虽然博大数据的业务和业绩都持续增长,但它始终坚持全力释放数据潜能,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为未来的低碳数字经济实现增长奠定坚实的基础。

2022年年中,张永健就任博大数据CEO。他致力于提升公司价值、助力客户成功、帮助员工成长,带领公司进入全新的阶段。他根据业界的最佳实践重新制定了公司架构和管理模式,使博大数据成功抓住了后疫情时代的增长契机。进军东南亚市场标志着公司出海战略的开启,在张永健的带领下,博大数据设定新的目标,要使自己成为数字生态基础设施的全球领导服务商。

CIO Today杂志专访▕ 博大数据CEO张永健荣膺“2023最值得追随的变革型领导者”称号

行业盛誉

凭借领先的技术和服务能力,博大数据荣获了多个行业奖项, 先后荣获中国光大银行“精诚合作”奖、阿里巴巴“特殊保障奖”、 “中国数据中心新基建最具影响力奖”、“‘东数西算’碳中和先锋奖”、“亚洲数据中心用户满意品牌大奖”、“2023前程无忧杰出雇主”等多项殊荣。

启迪之源

张永健所取得的成就,离不开父母的鼓励和影响。他的父母在中国大陆取得了医学学位,之后移居中国香港。父母为了给孩子们创造更好的生活和学习条件,承受语言障碍和经济条件等重重压力。不屈的意志、勇于承担风险的勇气以及无私奉献的精神,都给张永健今后的个人成长和职业生涯烙下了深深的印记。

张永健与众不同的地方在于他拥有多元的经验和跨部门的专业能力。他对行业既有全面地认识,又谙熟各个环节的运作。这些综合经验使他在挑战面前能从全局出发,给出独特的洞见,并找出解决之道。

张永健多面手的形象使他既能应对初创公司的风险,也能驾驭成熟的企业,这些经历增强了他的领导能力和适应力。

张永健的全球经历和文化背景也是他取得今日成功的助力。他曾先后在美国、德国、日本、新加坡、中国香港和中国大陆等地工作和生活,因此深入了解不同文化,能够与不同背景的人高效协作,营造和谐、包容的工作环境。

不仅如此,张永健还熟练掌握三种语言,同时是懂技术的管理者,这在业内并不多见。张永健的英语、普通话和广东话都十分流利,在中西方文化之间游刃有余,可与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开展高效的沟通与协作。凭借出色的技术能力,他对行业的复杂性又有深入洞察,能够制定合理决策,促进创新解决方案。

成功秘诀

基于自己丰富的经验和敏锐的洞察力,张永健也乐于为新一代的职场后起之秀提供建议。商业环境总是充满着变化,他鼓励年轻人在步入职场时应该充满信心,而且乐于接受合理的风险。

近十年来,张永健一直在中国大陆工作和生活。这里的环境生机蓬勃。他意识到,正是快速迭代的创新让人们的生活日新月异。因此,他想告诉年轻人:“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践行这个原则,职场人就可以突破自己的舒适圈,以脚踏实地的方式和积极的态度迎接每一次的挑战。

不过,张永健也特别强调,在遭遇意外变故和挫折的时候一定要灵活应对。他建议年轻人要培养耐性和谦虚的品质,要明白没有成功是一帆风顺的。如果一个人思维灵活、适应性强,那他就能够克服重重阻碍,发现新的成长机会。

最后,张永健鼓励有抱负的商界人士培养坚定的信念,相信自己有能力对世界产生有意义的影响。通过他们的努力,他们有能力塑造行业,改善生活,并为创造更大的利益做出贡献。 凭借坚定不移的决心和对创新的热情,下一代才有可能在商业领域中创造颠覆性的变化。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8/30

13:0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