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证股份牵手华为云发布金融数字化资管解决方案

11月26日,在“智变·质变 深圳·进而有为 华为云城市峰会2021”上,深圳市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证股份”)与华为云联合发布了“金融数字化资管解决方案”,通过技术创新助力金融行业的数字化变革。

在传统金融业务受到冲击、市场竞争加剧、客户习惯变化的背景下,科技创新在助力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11月26日,在“智变·质变 深圳·进而有为 华为云城市峰会2021”上,深圳市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证股份”)与华为云联合发布了“金融数字化资管解决方案”,通过技术创新助力金融行业的数字化变革。金证股份执行总裁王清若、华为公有云中国区总裁洪方明出席发布仪式。

 

金证股份牵手华为云发布金融数字化资管解决方案

 

“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要“稳妥发展金融科技,加快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而深圳市也在今年6月9日发布了《深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要“建设全球金融创新中心”,包括打造全球创新资本形成中心、建设全球金融科技中心、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等重大举措。

 

在本次华为云城市峰会2021深圳站上,华为云洪方明指出,风控与投研已经成为金融行业创新的核心关键。华为云与整个金融行业的非常重要的深圳本地伙伴金证股份推出金融数字化资管解决方案,可以开放、高效、灵活地提升金融资管行业在机构研究和投资方面的效率,也将满足整个金融领域特别是中国进入大资管时代后的一个业界诉求。双方表示,以后会在加强金融风控以及实现用户增长方面继续合作。

 

华为云作为金融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伙伴,已服务全球220+金融客户。华为在全联接大会上发布的盘古大模型,通过大数据平台MRS、人工智能平台ModelArts以及实时计算引擎元戎,再加上华为云的分布式云原生基础设施,可以助力金融机构在大资管时代抢先一步识别投资风险,辅助进行风险规避,做好风控,同时有效提升金融资管行业在机构研究和投资方面的效率,包括提升整个投资的收益。

 

虽然中国证券行业比起美国的证券行业晚了很多年,但是在整个电子化交易和信息化建设上却走在了前面。在证券行业,金证股份已经深耕了二十多年。金证股份副总裁张怀强介绍说,金证股份在资产配置、投资研究、量化分析、风险计量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金证股份与华为云联合打造的金融数字化资管解决方案可以在投研以及风控方面实现业界领先。

 

这套金融数字化资管解决方案在“投研”方面,可以提高投研效率,创造更高价值;在“风控”方面,双方构建的风控引擎,可以大规模地通过云计算能力去控制风险,从而为金融证券行业提供比较超前、比较领先的方案。

 

金证股份牵手华为云发布金融数字化资管解决方案

金证股份副总裁张怀强在深圳华为云城市峰会主题演讲


目前,金融行业无论是监管还是从业者,对拥抱云、云原生,拥抱数字化转型都持有积极开放的态度。作为根植深圳本地的金融科技企业,金证股份与目前业界领先的云服务提供商华为云联合发布金融数字化资管解决方案,此举必将通过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探索和创新,推动整个金融行业加速过渡到数字化时代。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11/30

11:0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