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份中国AIGC产业全景报告发布 新壹科技入选AIGC最值得关注公司TOP50

3月29日,《中国AIGC产业全景报告暨AIGC 50》在中国AIGC产业峰会上发布

3月29日,《中国AIGC产业全景报告暨AIGC 50》在中国AIGC产业峰会上发布,该报告由量子位智库出品,基于长期的行业跟踪与广泛市场调研,全面立体描绘了我国当前AIGC产业的竞争力图谱,汇总评选出了目前国内最值得关注的50家AIGC机构。新壹科技凭借其在多模态生成、视频辅助生产人工智能领域的探索与突破,荣登AIGC TOP50榜单,获得了业内的认可,同期上榜的还有百度、阿里、腾讯等国内知名科技企业。

首份中国AIGC产业全景报告发布 新壹科技入选AIGC最值得关注公司TOP50

2022年年末,ChatGPT的崛起在业内掀起了新一轮人工智能风暴,2023年更被誉为是ChatGPT元年。近期,AIGC、大模型、生成式AI等更是主导了时下的话题趋势。据中国AIGC产业全景报告预测,随着产业加速增长,商业化落地逐渐深入、产业生态逐步完善,2023年AIGC的市场规模将超过万亿,届时将催生出完全不同的新业态,这项革命性技术也将重新定义我们的生产生活。

实际上,在AIGC大潮来袭前,作为业内领先的网络视频应用和技术服务商,新壹科技就凭借其在移动互联网、数字文创产业、人工智能等多领域的积累和丰富的成功实践及资源储备,先后推出了“一帧VR”、“一帧视频”、及“一帧秒创”等产品。在本次报告的产业图谱中,新壹科技及旗下产品一帧秒创,作为在视频处理AI技术领域能力突出的代表,在内容辅助生产赛道,持续积累发力,得到了行业的广泛关注与认可。

一帧秒创是基于秒创AIGC引擎的智能AI内容生成平台,以文字生成视频为核心功能,为创作者和机构提供多模态生成服务,包括文字扩写、文字转语音、文生图、图文转视频等系列创作服务,通过对文案、素材、AI语音、字幕等要素进行智能分析解构,助力创作者快速成片,实现零门槛产出视频。

 

首份中国AIGC产业全景报告发布 新壹科技入选AIGC最值得关注公司TOP50

 

一直以来,从移动互联网时代到人工智能时代,新壹科技就持续追求技术创新,以移动视频为内容载体,不断积累和研习消费级视频内容市场环境,逐渐探索出了一条基于视频内容的智能理解、生产、分发的高效体系,进而帮助更多产业链生态上下游伙伴降本增效,让内容更好的承载服务及发挥多元化价值。目前,其旗下AI内容生成平台一帧秒创,更收获了行业的良好口碑。

有分析人士指出,5G以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带来了一个超视频时代,视频数据将成为组成全球数据空间的核心部分,基于视频做各种各样的业务场景趋势持续上升,这意味着,民众会逐步进入到一个超视频化时代。相关数据显示,到2025年,全球非结构化数据占比将超过80%,其中,以视频为主的类图像数据将超过半数,相应的内容辅助生产工具将拥有极大的潜在发展空间。

当下, AIGC产业吸引包括互联网大厂、AI公司、生态链场景公司、研究机构等各方参与者。而作为产业垂直赛道的一员,新壹科技将以持之以恒的行业积累及开放的心态不断拥抱变化,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3/31

15:4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