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壹科技CEO雷涛:AI领域有非常多的机会更好服务用户

日前,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23(第十五届)中国商界木兰年会”在北京落下帷幕。

日前,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23(第十五届)中国商界木兰年会”在北京落下帷幕。在科技论坛环节,新壹科技CEO雷涛与众多嘉宾,围绕最近大火的ChatGPT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当被问及关于“赋能商业的核心变量”时雷涛表示,在人工智能领域,将有非常多的机会重新改造现有产品和应用更好服务用户。

新壹科技CEO雷涛:AI领域有非常多的机会更好服务用户

新壹科技CEO雷涛在当天的科技分论坛

雷涛表示,AI平权将带来更多机遇。很多中小企业会认为,百度、阿里、腾讯、华为这样的大厂在人工智能这个领域沉淀非常的牛。但是可能在场任何一家企业跟百度的差距,都远小于百度跟OpenAI的差距,每个公司都有机会拥抱自己的人工智能。

在他看来,让每个公司都去做自己的模型训练不现实。模型的能力是随时可以去取用的,但光有这些能力是不够的,从能力到用户之间需要什么东西架设起桥梁,就是应用。具体的产品可以把AI能力用来服务用户,这才是人工智能时代每一个企业真正需要去考虑做的事情,怎么能够用人工智能更好优化产品或者改变原有商业逻辑。

他强调,每一个企业都可以结合自己实际应用场景去考虑,怎么样应用人工智能,然后去市场上选择。现下中国市场上大模型迭出是值得深思的,中国没有出现几十家有能力生产芯片的公司,为何大模型就突然井喷,因为有开源了,开源之后就拿来用了。

新壹科技CEO雷涛:AI领域有非常多的机会更好服务用户

新壹科技CEO雷涛分享观点

他坦言,这不是一件坏事,反观自动驾驶领域也是一样。为什么中国新能源汽车突然在2015年之后涌现,因为特斯拉在2015年放弃了专利,这样才产生了中国的蔚小理,他们恰好是一个很好的应用案例,把智能汽车的能力产品化之后更符合中国用户的使用习惯,回到人工智能领域也是一样,有非常多的机会重新改造现有的产品和应用更好服务用户。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4/18

14: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