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3数博会】共话数据大赛丨2023数博会“一赛”之数据场景应用创新大赛,持续释放多维平台效应

5月27日14:30,“数据场景应用创新大赛颁奖仪式暨数据流通交易论坛”将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三楼国际会议厅举行。

  随着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开幕式日程推进,作为数博会的重要赛事,“数据场景应用创新大赛”自举办以来就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5月27日14:30,“数据场景应用创新大赛颁奖仪式暨数据流通交易论坛”将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三楼国际会议厅举行。围绕大赛举办亮点、成果、意义等话题,业内数位大咖结合各自经验,对数字场景应用发展、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前沿应用发展态势,进行多元化深入讨论。

  让数字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最大增量

  场景创造供给是新兴产业的引爆器,从某种程度上说,场景就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土壤。

【聚焦2023数博会】共话数据大赛丨2023数博会“一赛”之数据场景应用创新大赛,持续释放多维平台效应

  贵州省大数据发展促进会秘书长、贵阳智能大数据战略研究院院长宋希贤介绍:“大赛的举办发挥了数博会独特的平台资源和品牌优势,吸引众多优秀的创新团队参赛,全球性大数据领域专家、企业也为大赛提供前沿指导和支持;发挥了丰富的数据资源和算力优势,贵州作为‘数据之都’、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数据资源和算力资源为参赛者提供了丰富的应用场景和技术支撑;贵州开放包容的创新环境优势,为参赛者提供广阔的发挥空间。”“‘数据场景应用创新大赛’探索数据价值释放的场景应用,聚焦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有利于催生资源配置新方式,有利于重塑产业发展新优势,有利于构建人才队伍新格局。大赛汇聚高端人才队伍,实现以人才竞争力提升推动数字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最大增量’”。

  搭建人才虹吸的交流切磋平台

  在2023数博会举办期间,大赛主办方贵阳大数据交易所联合好活(贵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针对灵活用工就业服务场景,完成了全国首笔个人数据合规流转场内交易,对B2B2C数据交易商业模式开展了全新探索。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在数据场景应用的挖掘和建设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首先,大赛主办方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为好活公司提供了一个安全、透明且合规的平台,使得好活公司能够更有效地利用数据,从而在灵活就业招聘领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这不仅推动了个人数据的合法合规流通和应用,还为好活公司开辟了新的商业机会和增长点。

【聚焦2023数博会】共话数据大赛丨2023数博会“一赛”之数据场景应用创新大赛,持续释放多维平台效应

  好活(贵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蔡俊表示:“大赛能够吸引全国乃至全球的大数据领域研究者、开发者和企业参与,形成一个交流和切磋的平台,推动数据要素交易技术和应用创新,从而提升数据要素交易效率和精确度。其次,可以展示和推广最新的数据要素交易应用案例,增强公众对数据要素交易的认知,提升数据要素交易的社会影响力,开拓行业内外对于数据交易创新。”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5/26

17:2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