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信安标委“标准周”在昆明召开,腾讯安全受邀分享标准实践经验

2023年5月29日至6月1日,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信安标委”)2023年第一次“标准周”活动在云南昆明举行。

2023年5月29日至6月1日,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信安标委”)2023年第一次“标准周”活动在云南昆明举行。此次活动聚集了全国顶级的网络安全标准专家、学者和业界领袖,共同探讨网络安全标准领域的前沿议题和最佳实践,为数字经济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本次活动举办了全体会议暨网络安全技术与标准高峰论坛,主题为“网络安全标准护航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腾讯安全副总裁、云鼎实验室负责人董志强受邀出席并发表《云平台高安全等级架构》主题演讲,与参会者分享腾讯安全在云平台安全领域的创新实践和技术成果,以及在参与标准制定上的实践经验和工作建议。

董志强认为,数据泄露和供应链等安全威胁带来的安全风险日益突出,成为企业开展数字化经营的掣肘因素,尤其是对于关键基础设施而言,其安全稳定运行关系国计民生、公共利益和国家安全,亟需更高等级的安全架构提供支撑。

基于多年云平台安全建设经验,董志强系统分享了腾讯云平台高安全等级架的实践,以期为大型企业尤其是“关基”平台提供参考。董志强在发言中也提出,应以标准制定的形式将云平台架构层面的安全工作推进实施,促进行业共识形成与协同发展。

全国信安标委“标准周”在昆明召开,腾讯安全受邀分享标准实践经验

腾讯安全副总裁、云鼎实验室负责人董志强

腾讯安全一直以来积极参与网络安全标准的制定,将腾讯安全的经验、方法分享给行业。自2016年开始,腾讯云积极参与国家在云计算安全方面的标准建设,包括不限于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大数据业务风控国标研究、云计算服务安全等国家标准及研究课题,其中重点参与的GB/T 31167-2023于不久前的5月23日正式发布。

活动现场,中央网信办及全国信安标委相关领导视察了腾讯云与四川大学、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联合实施的“云计算安全系列标准支撑国家云服务安全评估的应用案例”展览,该案例曾于去年获得网络安全国家标准优秀实践案例一等奖。

全国信安标委“标准周”在昆明召开,腾讯安全受邀分享标准实践经验

董志强带领项目组汇报了优秀实践案例的实施情况。现场视察领导对项目组的实施情况表示认可,并鼓励项目组继续积极参与云服务安全的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加强标准实施,贡献腾讯云在云服务安全的优秀实践经验。

全国信安标委“标准周”在昆明召开,腾讯安全受邀分享标准实践经验

“信安标委”成立于2002年4月,是中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领域最高规格、最具权威的官方机构,下设6个工作组和1个特别工作组。自2016年开始,每年举办两次“会议周”活动。“会议周”活动则是其借鉴国际标准化工作模式和经验,对中国网络安全标准化工作组织模式的创新和有益探索,搭建了一个业内极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网络安全标准化工作交流、研讨、沟通的平台。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6/02

11:5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